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池江璃花子全國賽奪東奧資格 戰勝癌病為復出7個月成果灑淚 (17:58)

日本隊飛魚池江璃花子兩年前確診白血病,今日(4日)於日本全國賽100米蝶泳游出奇蹟。她不但以57.77秒稱后,更達到東奧接力賽代表資格,將以抗癌戰士身分主場亮相。想到復出7個月的掙扎,一直表現樂觀的她,在池邊終於釋放自己,激動落淚。

池江昨日在準決賽總成績排第3位,今日在100米蝶泳決賽排第3線爭牌,最終做出57.77秒封后,較準決賽時間快0.71秒。她達到直入東奧的A標,但較日本隊代表資格慢0.67秒,未知最終能否獲派出戰此項個人賽。不過,她已達到接力賽的日本隊資格,將鎖定最少一張東奧入場券。掂池後看到時間,20歲的她先是振臂慶祝,上水後更激動掩臉落淚。

池江於2018年底的亞運橫掃6金,但翌年2月宣布確診白血病,一度因治療變得骨瘦如柴。她在去年8月底宣布復出,表明只以2024年巴黎奧運為目標,但短短7個月重拾狀態。這次入圍東奧,她稱:「對比5年前的選拔賽,今天的我完全談不上自信,只知道一直努力堅持,就會見到成果。我曾經擔心難在蝶泳重拾狀態,沒想過可以贏得今場比賽,感激隊友推動我,給我鼓勵。」

池江未來數天仍會出戰50米及100米自由泳,爭取代表日本隊出戰個人項目的資格,亦會出戰非奧運項目的50米蝶泳。

其他報道:前年失業危轉機 籲球圈後輩「磨刀」傍身 食材從頭學 范俊業營商捉到路

其他報道:英超|祖達起孖領紅軍作客三連勝 新慶祝動作為「機友」慶生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游泳 池江璃花子 東京奧運 入場券 資格 全日本賽 全國賽 蝶泳 東奧 白血病 抗癌 復出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