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安永佳偕加維蘭下半場建功 近2000人見證傑志挫理文穩榜首 (20:35)

傑志今日傍晚(3日)於港超前列大戰,憑安永佳及加維蘭下半場頭頂腳踢,在將軍澳運動場1872人面前,以2:0擊敗理文,10戰22分續不敗,並在次循環尚餘4輪下鞏固領先優勢。

今日兩場港超是觀眾席入座率由50%放寬至75%的首個比賽日,理文對傑志在可容納約3500人的將軍澳運動場有1872人入場,晉峰在主場青衣運動場對東方龍獅則有588人入場。

傑志今仗精銳盡出,以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為首的多名新兵均正選,本周回歸的艾力士先列後備;理文有射手洛迪古斯及門將陳嘉豪倒戈,中場顏樂楓及後衛荷西安祖則因傷缺陣。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,惟主隊的金承龍直射角球,或客軍前鋒安永佳完半場前的半單刀,均未能攻破大門,半場踢成0:0。

傑志在換邊後9分鐘打破僵局,安永佳接應基爾頓罰球傳中頭槌迎頂,陳嘉豪雖撲到皮球,但旁證示意已入白界判入球有效,是他個人今季各項賽事第11球。67分鐘,傑志前鋒加維蘭在右路妙射得手,為「藍鳥」鎖定2:0勝局;重返傑志的港足前鋒艾力士於85分鐘後備入替。

傑志10戰22分繼續不敗,拋離踢少兩場排第3的理文多達10分。東方龍獅有翼鋒費蘭度梅開二度兼交出一次助攻,亦是這名34歲入籍翼鋒為新東家上陣9場後首次建功,加上利馬、辛祖及王力威各入一球,作客以5:0大勝晉峰,賽後9戰18分續排次席,踢少一場落後傑志4分。

今季港超踢三循環,傑志在雙循環已對畢東方及理文,2勝2和對賽成績佔優。第三循環分爭標及護級組,暫定在下月22日展開,「藍鳥」此前餘下4仗,對手是積分榜中下游4隊,分別為晉峰、愉園、冠忠南區及標準流浪,衛冕形勢佳。不過,傑志總教練朱志光拒評爭冠機會:「聯賽仍有多仗,我們對流浪都曾失分,所以要集中應付。勝出今仗提升球隊不少信心,但如何保持表現是關鍵。」

安永佳繼首循環後鬥理文再次建功,他稱很高興能入球協助球隊,並稱第三循環未知能否如期舉行,緊接每場賽事都當作決賽。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對賽果感失望,認為雙方踢得較保守,承認球隊表現欠佳,創造攻門機會不多,處理臨門一腳欠理想,失這場「6分波」對爭標是打擊,緊接要盡快讓球隊振作。

 

相關報道:重返鋒線喚初心 安永佳土炮自強 半季入球雙位數 瞄準大港腳席位

其他報道:NBA︱殘陣勇士兩節輸51分破新低 遭速龍血洗 K湯臣痛斥隊友無心戀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足球 傑志 丹恩奴域 安永佳 理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