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池江璃花子衝奧迎好開始 全國賽100蝶第3闖決賽 (18:02)

戰勝白血病復出的日本女飛魚池江璃花子,今早(3日)於日本全國賽出戰100米蝶泳,先後游出58.68秒及58.48秒,以第3名游進決賽,雖與隊內選拔資格57.10秒仍有距離,但有望明日達標圓夢。

20歲的池江日前與著名導演是枝裕和合作,為護膚品牌拍下電影,講述從患白血病到復出的心路歷程。雖然她自康復後一再強調目標是2024年巴黎奧運,但今日在全國賽再以時間證明狀態。她於頭炮女子100米蝶泳初賽,以58.68秒在小組率先掂池,在28名泳手中以總成績次名闖關,較首名的相馬愛慢0.30秒,下午再推前時間至58.48秒,同樣是小組首名,並以總成績第3名游進明天的決賽。

池江患白血病前,於2018年以56.08秒刷新此項日本紀錄,這次時間雖難與全盛時期比較,但闖進決賽引證復出的成果。東奧訂明代表隊在每個游泳細項,最多可派兩名達A標的泳手出戰,日本泳總將100米蝶泳代表資格訂為57.10秒,較A標快0.82秒。池江明日將在決賽爭入東奧,未來數天亦會參戰50米自由泳、100米自由泳及50米蝶泳,並在屬奧運項目的兩項自由泳爭入場券。

其他報道:NBA︱殘陣勇士兩節輸51分破新低 遭速龍血洗 K湯臣痛斥隊友無心戀戰

其他報道:重返鋒線喚初心 安永佳土炮自強 半季入球雙位數 瞄準大港腳席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池江璃花子 游泳 東京奧運 全國賽 全日本賽 白血病 飛魚 日本隊 蝶泳 自由泳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