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2032奧運丨首爾入紙與平壤共同申奧 建議書:通過體育實現世界和平 (20:08)

韓聯社報道,首爾市政府已向國際奧委會(IOC)入紙,與平壤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。據報申奧建議書以「突破界線,步向未來」(Beyond the Line, Toward the Future)為標題,並強調「通過體育實現世界和平」。

首爾市政府昨向韓聯社確認,已聯同朝鮮首都平壤入紙申辦2032年奧運。據報申奧建議書以「突破界線,步向未來」(Beyond the Line, Toward the Future)為標題,提出五大理念,當中包括兩韓連結。建議書亦提出通過體育實現世界和平,首爾市政府則強調,兩韓合辦奧運有其正當性及必要性,能助IOC實現以體育帶來世界和平的願景。

韓朝領導人於2018年9月的《平壤共同宣言》,首次就聯合申奧達成共識,但兩韓關係自2019年起持續惡化,亦有外媒質疑朝鮮在這份申奧建議書的參與程度。

布里斯班目前在申辦2032年奧運的競爭中領先,早前獲IOC邀請對話,一同研究主辦2032年奧運的可行性,但IOC表明會繼續與其他有興趣城市商討。

其他報道:游泳|孫楊禁藥案下月尾重審 雙方各換法律代表

其他報道:港超丨足總董事會建議理文拒戰菁英盃「從輕發落」 月中紀律委員會聆訊性別歧視投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2032奧運 兩韓 韓國 朝鮮 國際奧委會 布里斯班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