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謝家強完成隔離參與加盟傑志首操 期待相隔半年循序重返球場 (18:10)

新加盟傑志的中堅謝家強(Sean),抵港完成三周隔離後,今早(3日)正式歸隊參與在新東家的首課操練。在富力R&F上季結束後散班,這名已獲批特區護照的28歲入籍守將表示,將會循序漸進重返比賽球場:「很高興可以回港加盟傑志,我已有6個月沒有接觸足球,是很長時間等待,我將會享受現在的一切。」

傑志在2月中宣布簽入兩名前富力R&F後防羅拔圖及謝家強,後者由英國輾轉返港後,昨日終完成21日隔離期,今早參與在傑志首課操練。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表示,謝家強因隔離逾三周,需時恢復體能及比賽狀態,難在明日傍晚5時半作客將軍澳運動場對理文的港超大戰粉墨登場。

謝家強表示,傑志現時陣容具備實力,近期亦願意多給機會年輕球員證明自己,28歲的他亦希望可從中進一步協助球隊,並期待盡快重返球場,聽到「藍鳥」球迷呼喊其名字的打氣聲。

另外,香港足總今日公布獲民政事務局資助推出「香港足球總會職業足球員獎學金計劃」,為現役及退役足球員提供獎學金,每年最多獲4.21萬元,最多可取得4年資助,贊助獲選球員在港進修證書、文憑或學位課程,或由指定足球機構提供的教練課程。計劃策劃人的港足教練張健峰表示:「我曾為職業足球員,深明當中追求學業的困難,這計劃可減輕這些球員因為學費帶來的財政負擔。近年退役球員亦有機會獲取更多學歷資格,為退役後生活作好準備。」

計劃對象包括現役及退役港超球員,今季提供10個名額,當中現役港超球員為目前港足或青年隊成員,獲球會推薦及居港滿3年或以上。退役足球員須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,曾在港超上陣5季以上及需在退役兩年內申請,申請人需在下周三(7日)前報名,遞交申請表、球員履歷及超聯球會推薦信到香港足總教練培訓部評定資格,結果將於5月初以信函通知所有申請人,6月中發放獎學金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艾力士回巢傑志爭取征亞冠 朱志光慶幸前線添幸福煩惱

其他報道:港超丨足總董事會建議理文拒戰菁英盃「從輕發落」 月中紀律委員會聆訊性別歧視投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傑志 藍鳥 謝家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