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丨西班牙擒科索沃居首 拒認對方屬國家 直播評述不提名字 (19:15)

西班牙隊和法國隊今晨分別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B組及D組,以3:1和1:0勝客軍科索沃隊及主隊波斯尼亞隊,賽後同以2勝1和得7分居首。由於西班牙不承認科索沃是國家,所以電視直播評述沒說過「科索沃(Kosovo)」這單獨詞語。

丹尼爾奧莫、費倫托利斯及謝拉特摩蘭奴先後在34、36和75分鐘建功,令西班牙隊以3:1輕取科索沃隊。科軍藉「鬥牛兵」門將烏尼西蒙在70分鐘衝出禁區解圍後甩腳,被中場比沙夏利米截獲,再施展長程笠射破蛋。

科索沃於2008年宣布獨立,但西班牙一直拒絕承認。科索沃足總曾發表聲明,堅稱科索沃是一個國家,故此若此役賽前不准唱國歌和展示國旗,便會拒絕比賽。至於直播比賽期間,西班牙電視台評述員全場沒說過「科索沃」這單獨詞語,卻有提及科索沃足總,而球場內的電子螢幕亦只以英文細楷「kos」來代表科軍。

西班牙隊教練安歷基此役賽前,與部分助手因酒店電梯故障,被困1小時致遲了抵達球場,他說:「我們是有B計劃的,我的其他教練團成員亦可督師。即使我不能來到這裏,分別也不會太大的。」另外,中堅沙治奧拉莫斯於86分鐘才後備上陣,令其國際賽次數增至180場,這皇家馬德里隊長回應道:「上陣1分鐘、踢足全場或半場,全都不是我可以決定。這是教練的決定。」

D組法國隊則憑基沙文在60分鐘一箭定江山,以1:0擊敗波斯尼亞隊凱旋。這名巴塞隆拿前鋒趕過名宿查斯古特,以35球升上隊史射手榜第4位;門將洛里斯則追平另一名宿亨利,以123次並列上陣第2多球員。紀錄保持者是142次的杜林。

相關報道:世盃外丨德國爆大冷負北馬其頓 20年世盃外首敗 《圖片報》:太尷尬了

其他報道:U21歐國盃丨英格蘭遭克羅地亞「另類絕殺」 D組包尾出局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西班牙隊 科索沃 科索沃隊 丹尼爾奧莫 費倫托利斯 安歷基 沙治奧拉莫斯 法國隊 基沙文 洛里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