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亞洲區戰火重燃 日本14蛋數蒙古 寫隊史第二大勝仗 (20:40)

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相隔16個月重燃戰火,日本隊今晚(30日)以14:0狂數蒙古隊,寫下隊史第二大勝仗,在F組5戰全勝得15分高踞榜首。

在疫情下,世盃外亞洲區自2019年11月後停擺,今晚終告續戰,每組過往的主客制,改成由每組其中一個國家主辦餘下小組賽,F組賽事由日本主辦。「藍武士」今仗面對弱旅蒙古隊,正選陣容與日前友賽大勝韓國隊有兩個變動,二閘由小川諒也及松原健代替佐佐木翔及山根視來。在小組前4仗未失一球的日本隊,是役防線亦未受考驗,並憑南野拓實、大迫勇也、鎌田大地、守田英正及對方的烏龍球,半場5球領先。

換邊後戰情更加一面倒,藍武士由大迫勇也再入兩球,加上伊東純也、古橋亨梧及稻垣祥亦梅開二度,以及淺野拓磨的入球,終以14:0狂數蒙古隊,在F組5戰全勝且入27球失零球續居首。這亦是藍武士史上第二大勝仗,僅次1967年以15:0大勝菲律賓隊的賽事。球隊上一次單場入10球,為1997年兩鬥澳門隊的世盃外賽事。

其他報道:名宿現身|張子岱80大壽亮相活動騷腳法 嘆香港足球水平倒退

其他報道:馬拉松|港跑手「金毛」楊錦鴻不敵肺癌離世 曾創六大馬佳績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世界盃外圍賽 世盃外 日本隊 藍武士 蒙古隊 大迫勇也 南野拓實 伊東純也 古橋亨梧 稻垣祥 淺野拓磨 鎌田大地 守田英正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