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理文曾稱足總決定「打倒昨天的我」 貝鈞奇:退賽已屬違規 (21:15)

香港足球總會今午(30日)宣布,愉園直接晉身菁英盃決賽對東方龍獅。對於理文拒絕4強補賽會否有後續被罰款,主席貝鈞奇重申足總按紀律程序做事,透露此事連同早前羅碧芝投訴被愉園將帥性別歧視及性騷擾風波,將一併在本周四的董事會例會討論。

據悉足總在本月初董事會通過菁英盃4強愉園對理文設補賽後,曾在本月中安排補賽,但理文回覆拒絕參賽。貝鈞奇今晚出席足總周年大會後表示,對該場4強未能舉行感遺憾,並稱上訴委員會及董事會都是希望尊重賽制,以及青年球員有多點比賽才作這決定,並確認周四董事會將討論理文不參加賽事後續,最終交由紀律委員會審議:「理文拒絕參賽已構成違規,足總一定按程序辦事,無任何豁免例子,至於最終紀律委員會如何審議及結果則是後話。」

愉園一度因欠保費而停賽,但繳清費用後獲准參賽,理文曾發聲明形容有關決定是「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」。不過,貝鈞奇認為,事件雙方有誤解或疏忽致未能協調:「當然理文有其理解,但足總也只是按照紀律程序做事。」他拒絕評論對理文有何懲罰,只稱希望本地球圈和諧與互相理解。根據足總比賽章程,若盃賽已展開及有球隊在完成一場賽事後退出,將罰款不多於8萬港元。

至於女球證羅碧芝投訴愉園主教練鮑家耀及球員林衍廷,早前在賽後的言論分別涉性別歧視及性騷擾。貝鈞奇稱,本周董事會亦會討論事件,最終亦會交由紀律委員會判決:「球員互相或向球證在場上言論衝突一直以來在比賽都有,最後都會紀律處分。球員批評球證水平觀乎全世界球壇也有這情况,都有誤判出錯,但以香港球場設備來說,短期內做不到VAR(視像裁判)。」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足總公布愉園下周三鬥東方爭標 將討論理文退賽後續

其他報道:港超|艾力士回巢傑志爭取征亞冠 朱志光慶幸前線添幸福煩惱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香港足球總會 貝鈞奇 主席 愉園 理文 菁英盃 4強 決賽 補賽 保費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