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艾力士回巢傑志爭取征亞冠 朱志光慶幸前線添幸福煩惱 (18:00)

傑志今日(30日)落實,近年在中國落班的港腳艾力士相隔3年後重返「藍鳥」,將披88號球衣,據悉雙方簽約一年半至明年夏天。這名32歲鋒將今早完成首課操練,雖然過去一年鮮有上陣,但稱今次「回家」是為了再次享受足球,相信重拾狀態後有力繼續貢獻球隊。

艾力士此前效力傑志6季,憑出戰亞冠及港隊比賽時的出色表現,於2018年夏天北上轉投中甲球會延邊富德,半年後登陸中超加盟大連一方,但季中被取消註冊,過去逾一年半只在預備組上陣或到其他中甲球會試腳,並於去年底完約。他最近回港重返傑志,可隨隊再戰亞冠分組賽。

這名入籍港將在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後,今早完成重返後傑志首操,操練後與英文名一樣的總教練朱志光擁抱合照。艾力士表示,跟傑志商討不久便達成協議,期望透過訓練重拾佳態:「球隊有很多前鋒,無論我是否正選,又或出任哪個位置,球會需要我時便會盡力,今次回來是為了再次享受足球。」回到熟悉的訓練場與職球員重逢,他稱現在的傑志陣容更年輕,有不少潛質小將,32歲的他重申未是老將,仍是現役港足成員,有力繼續貢獻球隊。

朱志光表示,艾力士回歸希望再踢亞冠,笑言其人工雖隨「通脹」而增加,但從首操所見身形未走樣,體能未見減退,過去在大賽或亞洲賽表現亦有保證:「雖然過去一年他少比賽,但慶幸沒嚴重受傷,而且在國內訓練量比在港的多。我認識他太耐,艾力士就是艾力士,不是這麼容易就放棄足球的人。」對於前線又多一員有否人滿之患,朱笑言希望「塞車」:「最好塞到我前面唔知落邊個正選先。」朱補充,艾力士仍需時尋回比賽感覺,料未能趕及周六港超大戰理文的賽事。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足總公布愉園下周三鬥東方爭標 將討論理文退賽後續

其他報道:馬拉松|港跑手「金毛」楊錦鴻不敵肺癌離世 曾創六大馬佳績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傑志 艾力士 朱志光 亞冠 中甲 中超 港足 港腳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