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馬拉松|港跑手「金毛」楊錦鴻不敵肺癌離世 曾創六大馬佳績 (16:27)

本地長跑好手「金毛」楊錦鴻不敵癌魔,今午(30日)病逝,終年51歲。

「金毛」是本地長跑界有名的民間高手,於2017年成為第2名六大馬拉松均「Sub-3」(在3小時內)完賽的香港人。惟曾任職醫院放射治療部的他,因為半年前肺癌復發,癌細胞擴散,近日住院。其妻子今午公布其死訊,感謝一眾親友的支持,希望大家不要為他太傷心。楊錦鴻日前在社交網透露病情轉差,或會隨時離開,獲跑友、同事發文祝福。

相關報道:馬拉松跑手「金毛」楊錦鴻患肺癌稱「隨時會離開」 網民洗版祝福 楊:跑步令我人生光譜咁闊

他的多名跑界好友在社交網留言,本地著名教練蘇凱男稱:「縱然情况不能逆轉,你仍然勇於面對,仍然談笑風生,仍然希望以自己嘅故事以生命影響生命,令更多人透過跑步得到身體與精神健康。你嘅馬拉松人生有速度,有高度,有闊度,我向你致敬。」另一教練葉啟德亦向這位跑界好友最後致敬:「你跑累了!今場比賽終點已到,你能盡力跑完。(我)能教到你這個永不放棄的精英跑手,我以你為榮。」

其他報道:轉會|曼城將立銅像致敬阿古路 勢搶夏蘭特補空缺

其他報道:世盃外亞洲區戰火重燃 藍武士強陣迎蒙古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馬拉松 楊錦鴻 金毛 香港跑手 肺癌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