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本地足球︱球迷組織晤楊德強商討「增場」計劃 考慮私人球場增公眾時間 (23:00)

本地球迷組織「撐場大聯盟」成員聯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等5人,今日傍晚(29日)與民務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在立法會會面,就政府將推行的「提升足球場地設施5年計劃」交流意見。「撐場」聯絡人陳智聰會後透露,楊德強認同在《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》下現時11人標準場及小型硬地場數目未達標,預計除了透過計劃增加40至50個合標準場地,並促使南華會等其他私人球場開放更多時間予公眾使用。

出席與會人士,還有沙田區議員陳兆陽及「香港足球教練大聯盟」召集人吳子維。陳智聰會後表示,會面逾一小時氣氛良好,透露楊德強會上認同在《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》下,現時11人標準場和小型硬地場數目上是未達標,認為透過「提升足球場地設施5年計劃」可增加40至50個場地,並會促使其他私人場地開放更多時間予公眾使用,包括足總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及南華會新落成的球場,並澄清政府大部分場地已符合國際足協非比賽用地標準,未來目標每區至少有兩個標準硬地場,以及考慮每5年全面更換仿草場的草地。

此外,陳智聰表示,「撐場」提出球場增設高位攝錄設備,以協助足球訓練及比賽分析,引述楊德強同意有關設施有實際用途,會作考慮,但提及在建築署規限下,增建有蓋球場有難度,但對方透露當2023年啟德體育園落成後,園內有加建上蓋及座位的露天球場,可供足總舉行5人賽。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兩新兵前鋒助理文挫飛馬升第3 廖國文12碼判決再惹執法爭議

其他報道:港超︱丹恩奴域再建功 傑志3蛋贈晉峰 球證羅碧芝性騷擾風波後首執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本地足球 撐場大聯盟 楊德強 體育專員 球場 仿真場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