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桌球︱傅家俊放眼年底全英賽 寄語吳安儀享受職業旅程 (19:08)

港隊桌球一哥傅家俊(Marco)本月中獲發未來兩季職業巡迴賽的外卡,他今午(29日)出席活動時表示,取得外卡心情有如失而復得,又稱雖然超過一年錯過比賽較遺憾, 但相信很快可尋回比賽狀態,並暫時不會設定目標:「先取回比賽感覺,享受桌球最重要。」

Marco承認,過去一年訓練量很少,包括疫情令桌球館關閉,他試過一兩個月未曾接觸過桌球棒,是他職業生涯從未遇過:「都不容易,見到其他球員繼續比賽,自己卻留港,但當給自己一個休息機會,都打了這麼多年,希望有個正面心態,叉足電重新出發。這一年雖然很少打桌球,但相信一、兩小時已可進入比賽狀態,當然未去到100分,但可以很短時間就打得不錯。」

Marco稱下次參賽需視乎英國疫情,期望可在年底參與全英賽,並相信若要出外比賽就一定要打疫苗,但暫時未有詳細資訊,亦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,如要多少時間內達某個排名或成績:「希望先取回比賽感覺,享受桌球最重要。」

對於師妹吳安儀同獲外卡,Marco提及適應英國生活重要:「很多海外球員就是因為未能適應當地生活而成績欠理想,所以她在這方面要有心理準備,但我相信她可做到,因為她對桌球很有熱誠,成為職業桌球員也是她夢想,相信她會很享受今次旅程,這方面我不太擔心。」桌球重新納入2030年亞運,他對此感高興,稱「桌球應該屬於亞運」,亦可給香港青年選手目標和強心針,並笑言自己屆時以運動員身分參加機會不大,但如香港桌球需要幫手定必盡力支持。

Marco今日活動公布與設計師梁慶紀合作研發組合式兒童桌球學習遊戲枱,並已在網上平台上架,Marco的女兒都有出席。

其他報道:F1︱咸美頓揭幕戰險勝韋斯塔本封王 日本新星角田裕毅初戰勇奪兩分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西班牙絕殺反勝開齋 安歷基:幾乎心臟病發 伊巴謙助攻瑞典3蛋贈科索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桌球 傅家俊 吳安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