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中超︱戴偉浚轉戶籍獲認證勢圓國足夢 江蘇隊落實棄戰新季 (20:10)

據新浪等多間內地傳媒報道,效力深圳市足球隊(下稱深圳隊,前稱深圳佳兆業)的21歲中場戴偉浚,轉換戶籍已獲相關部門批准,在取得廣東省戶籍後,將有望為中國隊(國足)上陣。中國足協今日(29日)亦發布中超名單,早前宣布停運的江蘇隊(前稱江蘇蘇寧)落實棄戰新季。

在香港出生的戴偉浚去年7月加盟深圳隊,一直被指有意代表國足上陣,但由於他擁有英國國籍及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分,在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下,未有資格為國足披甲。然而據新浪等近日引述網站Transfermarkt的中國籍管理員消息,指深圳隊早前為戴偉浚申請轉換戶籍,並已獲廣東省相關部門認證,假以時日將有望取得為國足上陣的資格。根據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資料,由於戴偉浚並非放棄中國籍,在轉換戶籍後料仍擁有香港居民身分。

另外,中國足協今日發布中超至中乙的球隊名單,已停運的上屆中超冠軍江蘇隊落實棄戰,盛傳財困的天津津門虎(前稱天津泰達)則未有退出。而另一中超球隊廣州城(前稱廣州富力),今午在微博宣布簽入山東泰山(前稱山東魯能)門將周煜辰。這名26歲前中國國奧隊成員曾外借至已解散的港超球會富力R&F,2018/19球季助球隊取得港超亞軍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西班牙絕殺反勝開齋 安歷基:幾乎心臟病發 伊巴謙助攻瑞典3蛋贈科索沃

其他報道:劍擊︱港將蔡俊彥大獎賽8強止步 料世界排名闖前10 張家朗16強下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國足 中國隊 戴偉浚 戶籍 深圳市足球隊 深圳隊 廣州城 廣州富力 山東泰山 山東魯能 江蘇隊 江蘇蘇寧 中超 香港永久性居民 中國籍 富力R&F 港超 周煜辰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