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︱咸美頓揭幕戰險勝韋斯塔本封王 日本新星角田裕毅初戰勇奪兩分(附精華) (18:08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賽車今晨於巴林站上演揭幕戰,最終7屆世界冠軍的平治車手「黑帝」咸美頓,末段力壓紅牛的「韋少」韋斯塔本成功衛冕。而F1史上首名「千禧後」的日本籍新星角田裕毅,「地標戰」即以第9位勇奪兩分。至於代表哈斯出戰的「車神」米高舒密加兒子米克舒密加,初戰F1以第16位完成。

疫情下新季改由巴林上演揭幕戰,並有限度開放觀眾席予車迷入場。韋斯塔本上周六在排位賽力壓咸美頓,連續兩年在巴林站排頭位。今晨正賽初段保住領先的韋少,戰至第18個圈入維修站,惟出站後被較早前已入站的咸美頓超越。由於兩次入站均較對方遲,韋少末段在輪胎較新的優勢下,圈速明顯較快,直至最後3圈終力追至1秒的「DRS射程範圍」,雖然韋少一度成功超前對方,但過彎超前時卻四個轆同時出界,在賽會警告車隊必須讓回位置,否則受罰的情况下,韋少其後聽取指令讓位後再追趕,但黑帝此後未再予機會對方,最終這名7屆世界冠軍以0.745秒之差力壓韋少衝線,在新季先拔頭籌。而相隔3季重返F1的名將艾朗素,代表阿爾派(前稱雷諾)出戰表現未算突出,末段亦因機件問題退賽。

此外,代表紅牛二隊艾法托利出戰的日籍新星角田裕毅,在F1初戰以第13位起步,雖早段一度再跌數位,但其後站穩陣腳的他,比賽中段起不斷超車,包括超越艾朗素、雷干倫及維迪等名將,在末段他再壓過雅士頓馬田的史杜爾,以第9名衝線,取下兩分,是自2012年的小林可夢偉後,再有日本車手在F1取得分數。

至於代表哈斯出戰的「車神」米高舒密加兒子米克舒密加,初戰F1以第16位完成。而其隊友、俄籍新人馬斯本,則繼練習賽及排位賽後再出意外,開賽首圈便「自炒」退賽。

F1首站前10位

車手    車隊    得分

1.咸美頓    平治    25

2.韋斯塔本    紅牛    18

3.保達斯    平治    16

4.諾利斯    麥拿侖    12

5.佩雷斯    紅牛    10

6.陸奇尼    法拉利    8

7.列斯亞度    麥拿侖    6

8.辛尼斯    法拉利    4

9.角田裕毅    艾法托利    2

10.史度爾    雅士頓馬田    1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西班牙絕殺反勝開齋 安歷基:幾乎心臟病發 伊巴謙助攻瑞典3蛋贈科索沃

其他報道:劍擊︱港將蔡俊彥大獎賽8強止步 料世界排名闖前10 張家朗16強下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F1巴林站 平治 咸美頓 黑帝 紅牛 韋斯塔本 角田裕毅 艾法托利 艾朗素 阿爾派 米克舒密加 哈里王子斯 馬斯本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