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︱西班牙絕殺反勝開齋 安歷基:幾乎心臟病發 伊巴謙助攻瑞典3蛋贈科索沃 (17:07)

英格蘭隊、意大利隊及德國隊等傳統球隊,今晨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順利向對手派蛋之際,西班牙隊卻在B組次仗幾經辛苦,終憑中場丹尼爾奧莫的絕殺,作客以2:1反勝格魯吉亞隊,令主帥安歷基賽後坦言幾乎心臟病發。同組瑞典隊有伊巴謙莫域後腳獻助攻打開紀錄下,作客以3:0勝科索沃隊。

西班牙隊在B組首仗被希臘隊,以一個爭議12碼逼和1:1失分,此役雖作客格魯吉亞隊,但安歷基並沒派傷癒不久的中堅沙治奧拉莫斯落場,令球隊沒有皇家馬德里球員壓陣,卻派遣年輕的前鋒拜恩基爾、中場柏迪和後衛柏度樸路等擔正,但上半場控球率高達75%,惟隔靴搔癢下,於43分鐘被格軍中場基華拉斯基利亞偷襲得手先拔頭籌。

安歷基下半場先後調入丹尼爾奧莫、守將恩尼高馬天尼斯及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,並在56分鐘藉翼鋒費倫托利斯接應左閘佐迪艾巴傳球扳平。西班牙隊其後再換入中場馬高斯洛蘭迪及奧耶沙巴爾加強攻力,終在補時1分鐘再憑佐迪艾巴助攻丹尼爾奧莫,以2:1險勝完場前少踢1人的格軍,打開世盃外的勝利之門。

安歷基說:「我差點心臟病發。我們最終獲得應得的賽果,而即使不能有這結果,我也不會太介意。反勝有利球員的士氣,但亦告訴我們,每場外圍賽都是難打的。對手往往側重防守,而且此役場地惡劣,令皮球像不斷蹦蹦跳跳的兔子。」

西班牙隊下仗對手是科索沃隊,後者今晨先被瑞典隊老將伊巴謙莫域在12分鐘以後腳助攻後衛奧古斯天臣,加上隊友鋒將阿歷山大伊沙克及中場施巴斯坦拿臣建功,主場以0:3大敗。瑞典隊賽後兩戰得6分排榜首,領前次席西班牙隊兩分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普巴間接炮製入球 法國隊送哈薩克兩蛋開齋

其他報道:劍擊︱港將蔡俊彥大獎賽8強止步 料世界排名闖前10 張家朗16強下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西班牙隊 世盃外 世界盃外圍賽 安歷基 瑞隊伊巴謙莫域 丹尼爾奧莫 佐迪艾巴 沙治奧拉莫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