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︱港將蔡俊彥大獎賽8強止步 料世界排名闖前10 張家朗16強下馬 (21:43)

香港劍擊新星蔡俊彥今晚(28日)於花劍大獎賽,連闖3關打入男子8強,惟以11:15反負美國隊劍手。雖然他錯失獎牌,但世界排名有望首度打入前10;而張家朗及小將吳諾弘分別在16強及32強止步。

23歲的蔡俊彥於卡塔爾大獎賽正賽首圈,先大炒白俄羅斯隊劍手,再以15:12擊敗意大利隊劍手,躋身16強,原本有望與張家朗演港將「內訌」,但世界排名14位的張家朗於16強,以13:15僅負世界三哥Gerek Meinhardt,未能再進一步。蔡俊彥晉級後對上Gerek Meinhardt,被反超前下以8:11追近比數,惜最終以11:15敗陣,無緣4強,亦僅與獎牌擦身而過。

今仗為港隊疫後逾一年首次出征,世界排名12位的蔡俊彥保持停賽前的勇態,成為陣中最佳成績的劍手。他有望藉今站成績加上多名強手提早下馬,首度打入世界前10位,而張家朗或會跌出前16位。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兩新兵前鋒助理文挫飛馬升第3 廖國文12碼判決再惹執法爭議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李嘉維合資空手道場育新血 未忘港將身分下月入奧最後一搏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蔡俊彥 張家朗 劍擊 世界盃 世界排名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