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兩新兵前鋒助理文挫飛馬升第3 廖國文12碼判決再惹執法爭議 (18:15)

理文今午(28日)於港超開賽僅22分鐘,已有2名球員傷出,但憑兩名新鋒金承龍及洛迪古斯各建一功,作客以2:1險勝天水圍飛馬,以2分優勢反壓對方升上第3位。執法今仗的球證廖國文完半場判飛馬獲12碼,追平一球亦備受爭議。

飛馬今季在菁英盃兩度大敗予理文,今仗重返元朗大球場以完整陣容出擊,理文則有新前鋒洛迪古斯首次正選,伙拍另一新兵金承龍攻堅。理文賽前少踢一場落後排第3的飛馬1分,開賽僅10分鐘有中場顏樂楓傷出,並在22分鐘再有中堅荷西安祖傷出,由早前因歧視風波內部停賽一場的余煒廉復出入替,不過不足一分鐘隨即由金承龍直射罰球先開紀錄。

飛馬上半場佔較多攻勢,於完半場前出現爭議一幕,一次角球攻勢在禁區一輪混戰,理文中場沙普文被指撞跌飛馬中場基斯,執法球證廖國文直指12碼,達施華一射中鵠追平1:1。換邊後僅6分鐘,輪到飛馬翼鋒達施華再受傷,由羅振庭入替。59分鐘理文再反先,洛迪古斯接應金承龍傳中轉身抽射得手,協助球隊再領先2:1及取得在新東家首個入球,最終理文憑這入球,在1524人入場下作客2:1險勝飛馬。完場後理文後衞曾錦濤與飛馬後衛方栢倫爭執口角,兩隊幾乎釀成衝突,但球證未有「派牌」。廖國文離場時,看台上有球迷手持辱罵他的標語。

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表示兩名主力早段傷出,調動受限下苦勝,又稱主力射手尼迪利掛靴後接連失分後,洛迪古斯雖只有3周訓練,但今仗證明射手價值及其西班牙風格合適理文踢法,亦相信「要爭標必須要有質素」。對於12碼失球判決,他稱沒看重播下不覺得是碰撞犯規,但對千鈞一髮下球證判12碼沒太大意見,並笑言「希望有一日有VAR(視像裁判)」:「球證也是人,有時真的看不到,常說政府有支援,港超是否也可獲得支援,爭取一個較少資源也可做到的VAR模式呢?有重播的話看法也會有不同,畢竟足球比賽一個入球關鍵性太大。」

飛馬主帥郭嘉諾表示,雙方9號球員把握力成勝負分歧,讚對方奠勝一球精彩,而飛馬前鋒山度士亦有近門頭槌幾乎再扳平,認為球隊已進步很多,表現有目共睹,但質疑亞冠延至6月底後,本地仍賽程頻密,是否令雙方球員受傷成因之一。他亦為曾錦濤與方栢倫解畫,稱二人緊張賽事才有言語爭執:「兩個都不是年青球員,其實都要做回榜樣給在場觀眾看。」

其他報道:中國體壇抵制存阻力 中媒稱足協譴責Nike 依賴技術難解約

其他報道:前體記征飲食界 盼只是暫別 效力有線16載被裁 男人四十轉行未忘東奧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理文 天水圍飛馬 廖國文 球證 12碼 執法爭議 金承龍 洛迪古斯前鋒 開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