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疆棉風波|中媒稱足協內部會議譴責Nike 球靴技術或成解約關鍵 (15:35)

中國多個體育組織近期就新疆棉事件,與贊助商Nike交惡。中國《足球報》今日(27日)封面以「新疆棉事件,中國足球堅決說不」為題,引述消息稱中國足協已譴責Nike抵制新疆綿花,但內容無提及會否解約。中國足協亦未就報道回應。

《足球報》稱中國足協及職業聯賽聯盟近日開會,表示Nike及其他服裝品牌棄用新疆棉是「錯誤行徑」,只會招來損失,表示「保留進一步處理合同的權力」。然而,中國足協暫時未有官方文件支持報道說法,由於中國足球隊與Nike的合約要到2026年尾才屆滿,中超的合約更會到2028年,意味雙方解約機會不大。

中國國籃的合約亦至2026年才到期,有報道稱男籃主力郭艾倫昨日在中國籃球聯賽(CBA)沒有上陣,亦與他是Nike代言人有關。

除了牽涉巨額賠償,中國《PP體育》亦刊出文章,表示其他品牌的球鞋表現或較Nike、Adidas、Puma等遜色,球員亦可能要重新適應,影響場上表現,提高單方面解約的難度。

其他報道:疫後復戰 麥帥未忘港足藍圖 征世盃外加緊部署 盼長遠青訓一針見血

其他報道:F1修例勢變天 平治霸權迎考驗 預算設上限重組架構 中下游車隊專注來季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中國足協 新疆棉 國足 中國足球隊 抵制 譴責 合約 2028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