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疆棉風波︱內地網民籲中超隊轉用國產品牌 促中國足協表態維護尊嚴 (19:35)

內地「新疆棉風波」近日持續發酵,足壇亦未能獨善其身。曾表示未有採用新疆棉花被翻舊帳的Nike,是中超球隊及中國隊(國足)的贊助商,惟上海申花昨午發布的操練照,已將Nike的標誌經改圖刪除。內地網民亦呼籲相關部門響應抵制,包括中國足協等應轉用國產品牌,維護國家尊嚴。

球衣贊助商為Nike的上海申花,昨午在微博上載操練照片,但將帥球衣上的Nike標誌消失,官方網站其後更將球員照全部「下架」,疑是避免再顯示有Nike標誌的照片。另一中超隊廣州城(前稱廣州富力)在今日(26日)下午亦上載訓練照,但訓練服均以黑色背心遮蓋,未知是否續採用Nike的產品。現任新疆足協副主席的中國前國腳孫繼海,更稱「中國已不是100年前的中國」,直斥西方國家借新疆借題發揮。

與此同時,內地網民亦紛紛在網上表態,並呼籲中國足協等立即表明立場,與Nike等品牌割席。有網民稱中國足協此時仍未發聲,如何為球會及球員樹立榜樣。亦有網民建議國足及中超隊應轉用安踏或李寧等國產品牌,維護國家尊嚴。但據內地傳媒報道,中國足協與Nike的合約至2026年屆滿,合同總額高達12億元人民幣(約14.25億港幣),若提前解約勢需賠償。Nike同時亦贊助中國田徑隊、男子籃球隊及女子籃球隊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夏蘭特展示T恤標語撐人權 挪威隊為卡塔爾世盃外勞發聲

其他報道:英超|畢特辭任曼聯一隊發展總監 傳投打比郡與領隊朗尼合作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新疆 新疆棉 棉花 抵制 疆棉風波 中超 中國足協 廣州城 上海申花 球衣 訓練 改圖 李寧 安踏 國產 合約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