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121天聖火傳遞展開 菅義偉缺席出發儀式 重申盡力做好防疫 (15:37)

東京奧運延至今年7月23日揭幕,聖火傳遞同樣延遲一年,今早(25日)終在福島展開121天旅程。多名2011年女足世界盃冠軍成員退出下,冠軍教頭佐佐木則夫參與儀式,球員宮間綾及岩清水梓等一同擔任火炬手。日本首相菅義偉未有出席儀式,但向記者發言時重申防疫重要性。

聖火傳遞今早於福島展開,2011年女足世盃冠軍球員宮間綾及岩清水梓等,在J-Village足球基地一同擔任首棒火炬手,大使三明治人及石原里美等亦有亮相出發儀式。因應疫情,儀式罕有地全程閉門,只設網上直播,組委主席橋本聖子稱,全球在過去一年經歷艱難日子,但聖火火焰沒失去希望,希望傳遞活動能燃起日本及全球人民希望。

留在東京的菅義偉向傳媒稱,日本政府會與東京都政府及國際奧委會合作,強調會盡全力採取所有防疫措施,希望舉辦一場安全的奧運。

聖火傳遞今日至周六在福島傳遞,以紀念311地震及表達復興奧運的意念,但多個日本民調顯示國民持相反意見,上周亦有民眾在福島抗議繼續舉辦奧運。聖火至東奧揭幕當天傳至東京,燃亮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,日本官員呼籲民眾在未來121天勿聚集觀賞,更稱若圍觀人數太多,會腰斬活動。

其他報道:東奧今傳聖火 星味淡民怨濃 教練頂替首棒 復興口號受質疑

其他報道:連格返英軍報答修帥 獲指點外借重生 世盃外首擊勢擔正取聖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聖火傳遞 菅義偉 疫情 新冠肺炎 福島 組委 橋本聖子 火炬手 國際奧委會 防疫措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