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曼城聘天文學家團隊 分析球員數據助哥帥領軍爭冠 (13:52)

自引入視像裁判(VAR)後,科技應用是否能提升足球賽事水平備受討論。然而對力爭四冠王的曼城來說,高科技就被視為爭冠關鍵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團( City Football Group) 已聘請天文學家團隊,為旗下10支球隊提供大數據分析,助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等爭取佳績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早在1月時已有天體物理學家加入曼城團隊,現時更已增至3人,為城市足球集團各球會提供數據分析。據報這些專家會追蹤球員在場上的活動,融合3D打印技術等科技,助教練製訂最佳戰術。數據分析亦可模擬並預測對手的戰術及球員特色,有助球隊改善防守表現。曼城早前已與網上雲端平台Acronis合作,建立比賽片段資料庫,以得到更詳盡的比賽數據分析。

曼城引入科技並非開創先河,另一英超球會利物浦在上季亦被指建立數據分析團隊,當中包括國際象棋冠軍及程式編碼專家。德甲球會賀芬咸亦曾引入設虛擬比賽環境的3D技術,訓練門將反應。

其他報道:港超︱主教練批女球證體能惹抨擊 愉園今發聲明道歉

其他報道:港超|理文悶和流浪失分 遭飛馬趕過跌至第4 晉峰首締兩連捷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數據分析 曼城 大數據 科技 城市足球集團 利物浦 比賽數據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