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曼聯舊將掛靴當地盤工 「靠勞力貢獻社會感自豪」 (22:11)

曾為曼聯青年軍的查理史葛(Charlie Scott),去年加盟港超球會愉園成為一時熱話。這名23歲英籍中場曾因未能上位,後來轉戰業餘聯賽,一度兼職地盤工人。英國《太陽報》近日專訪一名經歷相似的「紅魔」前球員李爾洛捷(Lee Roche),這名曾與蘇斯克查、碧咸及傑斯等眾多名將為隊友的40歲「中佬」,已轉行成為地盤工人,他自言過得安穩,為工作感自豪。

屬90年代尾曼聯青訓的李爾洛捷,與費查、奧沙及巴士利等將曾為青年軍拍檔,1999年起獲費格遜提拔上一隊,效力4年間為一隊上陣4次,包括聯賽及歐聯,不過其餘大部分時間只出戰預備組,直至2003年離隊轉投當時仍在英冠的般尼。惟其後受傷患困擾的他漸走下坡,只能在更低組別球隊「搵食」,2011年以30歲之齡掛靴。

他退役後未有留在球壇,反而在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(PFA)的協助下,考牌成為地盤及水管工,他受訪時稱經常被工友認出:「不少工友都認得我,會問我有關當年在曼聯的事,亦有不少人好奇我為何會選擇當工人,但經常回答這些問題令人吃力,所以我絕少主動提及往事。」他亦為昔日未能上位而嘆息:「我不後悔曾是曼聯的一員,但唯一可惜是我的性格太沉寂和欠缺自信。當你有較好的社交能力,對自身發展亦有幫助,若我能像奧沙和費查一樣,當時多點融入球隊,或許會有不同的結果。」

不過對於自己的第二人生,他仍感到滿意:「靠自己的勞動力為社會作出貢獻,這一點我感到自豪,亦不認為有什麼不見得光。」他又以自身經歷提醒後輩,認為年輕球員應在足球以外擁有一技之長,一旦未能名成利就,亦可以有一番作為。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女球證羅碧芝向足總投訴愉園將帥 稱林衍廷言論涉性騷擾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伊巴謙為暫別兒子灑淚 抵瑞典備戰笑稱變得謙卑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曼聯 李爾洛捷 查理史葛 費查 奧沙 巴士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