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︱美斯助巴塞大勝兼達上陣里程碑 迪甘斯指施丹明年將接手法國隊 (19:32)

巴塞隆拿在今晨(22日)西甲作客以6:1大炒皇家蘇斯達,追至僅落後同日獲勝的榜首馬德里體育會4分。球王美斯今仗梅開二度及貢獻一次助攻,並第768場為球隊上陣超越名宿沙維,成巴塞隊史上陣次數最多的球員。

美斯自踏入2021年後在西甲表現大爆發,上陣12場攻入16球及交出7次助攻,參與23個入球,亦是今年歐洲五大聯賽創造最多入球的球員,比拜仁慕尼黑中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還要多3球。這名33歲阿根廷隊球星除了以23球領先西甲射手榜,今仗亦是他第768次為巴塞隆拿上陣,正式超越沙維成隊史上上陣次數最多球員。

巴塞最終憑美斯梅開二度,加上比賽當日30歲生日的基沙文、奧士文尼迪比利各建一功,以及美國隊右閘達斯梅開二度,終大勝一場,取得5連勝及作客9連勝,得62分以2分超越宿敵皇家馬德里升次席,落後榜首馬體會4分。前日58歲生日的巴塞主朗朗奴高文笑言,今年生日願望是希望麾下在月底國際賽後,能夠保持健康歸隊。馬體會則由射手蘇亞雷斯在下半場攻入全場唯一入球,兼其職業生涯第500球,加上門將奧比歷在完場前撲出12碼,主場以1:0小勝艾拉維斯。

此外,法國隊將於周四展開世界盃衛冕之旅,出戰3場世盃歐洲區外圍賽,分別主場對烏克蘭隊、作客哈薩克隊及波斯尼亞隊。主帥迪甘斯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,自己如無意外在2022年世盃後約滿離隊,國家隊主帥一職很大機會由另一法國名宿、現時皇馬主帥施丹繼承。巧合地,施丹在皇馬合約也是在明年到期。迪甘斯說:「施丹執教履歷非常成功,令他得到很多信任去帶領法國隊,而且他是法軍傳奇,相信終有一天他會接任我的位置。」至於由皇馬名宿兼前隊長魯爾執教的皇馬B隊,昨在西乙B聯賽以1:1逼和榜首的聖巴斯蒂安後,取得西乙附加賽席位。

其他報道:英足盃8強︱曼聯疲兵輪換不敵李斯特城出局 本土賽作客29場不敗告終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連入3球逼和韋斯咸 熱刺輕取維拉 摩帥讚球員態度不可思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西甲 巴塞隆拿 美斯 施丹 皇家馬德里 迪甘斯 法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