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奧運達標賽|卓銘浩再破港績兼達B標 下月衝A標冀代杜敬謙圓夢 (19:31)

港隊18歲「飛魚」卓銘浩今日(21日)狀態大勇,下午續戰香港游泳奧運計時賽,再破20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,連同早上的800米自由泳,一日收穫兩項紀錄兼東京奧運B標。他感觸表示前天正值前室友杜敬謙忌辰,冀下月衝擊A標直入東奧,代亡友圓奧運夢。

香港游泳奧運計時賽於香港體育學院閉門舉行,上午已破80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兼B標的卓銘浩,下午乘勇於200米自由泳做出1分48.46秒,改寫黃鍇威保持近10年的香港紀錄,並再達東奧B標,時間距直入東奧的A標只慢1.44秒。爭取首度入奧的卓銘浩稱,賽前沒預期可游進1分49秒,觸池時看到成績「呆咗」,亦增添信心下月在長池計時賽爭取直入東奧;他今仗成績料可進佔B標排名前90。

卓銘浩於2019年轉為全職訓練,早前已達400米自由泳東奧B標,這名18歲小將稱:「相比拿着3個B標,更想達一項A標確保出戰東奧,亦能鬆一口氣。」前天為杜敬謙逝世兩周年,卓銘浩表示將今日佳績送給對方,以及昨天生日的教練。

相關報道:奧運達標賽|港飛魚疫下閉門復賽 卓銘浩拔頭籌破800自香港紀錄

另一男隊小將、本周五才滿17歲的衛恆恩(Peter Harry Whittington)亦帶來驚喜,他今午在400米混合泳游出4分26.78秒,打破奧運前港將方力申保持21年的香港紀錄。衛恆恩2019年為港隊征戰全國青年運動會,同年以4分32.42秒首破400米混合泳港青紀錄。

女隊星將何詩蓓下午轉戰100米自由泳,以53.34秒首名觸池,距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僅慢0.04秒。隊友譚凱琳亦游出55.70秒,達奧運B標。

港隊今日焦點成績(紅字為新達標)

卓銘浩    男子200米自由泳    1分48.46秒(香港紀錄/奧運B標)

          男子800米自由泳    8分03.41秒(香港紀錄/奧運B標)

衛恆恩    男子400米混合泳    4分26.78秒(香港紀錄)

何甄陶    男子50米自由泳     22.53秒(奧運B標)

何詩蓓    女子100米自由泳    53.34秒(奧運A標)

          女子200米自由泳    1分55.81秒(奧運A標)

譚凱琳    女子100米自由泳    55.70秒(奧運B標)

其他報道:田徑|跳遠王子陳銘泰全程助跑封王 呂麗瑤轉戰200米跑創PB

其他報道:自薦圓夢 陳欣汶勢成NCAA第一人 昔日贏盡學界籃壇 走出溫室闖美求進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游泳 港隊 衛恆恩 卓銘浩 譚凱琳 何詩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