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|楊文蔚養傷兩年終復出 寓賽於操不敵兩師妹 盼5月齊跳出佳績 (15:14)

「跳高女神」楊文蔚腳傷休養近兩年後,今早(20日)於田徑季前測試賽復出,只以3步起跳的她滿意訓練進度,加上兩名師妹鄧伊程及周君穎跳出個人最佳(PB),推動她在5月香港錦標賽能爭佳績。

楊文蔚於2019年5月右腳阿基里斯筋腱撕裂,手術康復後亦遇上疫情,近兩年沒有比賽。今日在小西灣運動場,她在1.55、1.59及1.62米均一跳過關,但1.65米三跳失敗,未平3步起跳的PB,只得第6。這名26歲港隊代表笑說,這是「有史以來最重一次比賽,之後還要減重」,闊別賽場23個月,她稱試下比賽感覺,有少許緊張,但總算交到功課。

楊文蔚稱舉重,衝刺跑等訓練,已接近受傷前的水平,現時訓練以5步起跳技術為主,預計5月香港錦標賽才試全程起跳,不過今次比賽,有另外兩名師妹帶給她信心:「看到兩個師妹做PB,證明我們練習的方向正確,希望慢慢到5月香港錦標賽,可以一齊拉高香港紀錄。」楊文蔚現以1.88米保有香港紀錄,料年底會參加全運會,提到出外比賽時,她表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會是各地出入境要求的趨勢,無可避免需要打針。

今日奪金的鄧伊程則跳出1.77米,較自己個人最佳高4厘米,即使挑戰成功後抱頭歡笑,但賽後表示預期越過1.80米。她去年成為全職運動員,與楊文蔚在體育學院宿舍同房,一同訓練。創下PB的關鍵,她認為是休息時間比兼職時更多,有時可每日練兩課:「之前搭車(往體院)較花時間,現在落樓就有得練,可以瞓晏點……zoom上堂亦方便很多。」

其餘項目方面,男子1萬米香港紀錄保持者黃尹雋因傷棄賽,師弟謝俊賢以32分26.3秒贏出。石錦程以10.63秒膺百米男飛人,而林穎彤跑出12.51秒贏出女子100米。

在疫情下,測試賽續閉門上演,徑項隔線起步,每組最多4人出賽,田項運動員需在準備時續戴口罩,傳媒亦只能終點附近的看台範圍工作。賽事明天續在小西灣上演,跳遠紀錄保持者陳銘泰、俞雅欣等將上陣。

其他報道:拜仁PSG再交鋒 皇馬碰紅軍 8強演兩決賽翻版

其他報道:哥帥變革漸收成效 調整環環緊扣 提升藍月整體效率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田徑 季前測試賽 跳高 楊文蔚 跳高女神 鄧伊程 小西灣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