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逾三千人入場見證傑東大戰和局收場 「黑山伊巴」再建功 (22:12)

港超今晚(19日)在旺角大球場有3101人入場掛紅旗的「傑東大戰」,傑志有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再建功,東方則有艾華頓射入世界波扳平,終雙方踢成1:1各得1分。傑志在聯賽維持一分領先東方續排榜首。

今仗是傑志與東方今季第3次對壘,上月底菁英盃4強東方以一球淘汰傑志,上周三雙方首次在聯賽對決輪到傑志小勝1:0。傑志踢3中堅陣式,續以前韓職名將丹恩奴域伙拍預將安永佳攻堅;東方有前鋒盧卡斯因傷缺陣,翼鋒費蘭度先列後備。

兩軍相隔9日後再對決,上半場雙方呈拉鋸局面,威脅攻門欠奉,東方翼衛李嘉耀在29分鐘射門太正,被傑志門將王振鵬接實,傑志小將畢頓右路起腳,輪到東方門將葉鴻輝飛身撲出,半場互無紀錄。

換邊後漸入戲肉,上仗「東傑戰」為傑志一球奠勝的丹恩奴域,於49分鐘前場搶走東方防中梁振邦的腳下球後,推順在禁區頂放冷箭,地波射破葉鴻輝的十指關,為「藍鳥」先開紀錄,並兩對東方都有入球。東方落後隨即換入費蘭度及黃威加強攻力,終在70分鐘憑艾華頓在右路射入一球世界波扳平,門將王振鵬欲救無從,惟艾華頓完場前傷出需抬擔架離場,雙方最終踢成1:1完場。

今仗有3101人入場,是港超復賽重開觀眾席後入場新高,疫情下首次入場人數突破3000,較上周中「東傑戰」多288人。

傑志賽後7戰13分排榜首,續領先東方一分。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表示,球隊多名外援受傷,包括今仗缺陣的前鋒盧卡斯,但強調今季聯賽踢三循環,爭冠仍漫長:「賽前我跟球員說,不用覺得今仗孤注一擲,即使不幸落敗也只差4分,贏波當然最好,但不能太大壓力。」他又對今仗現人龍感高興,希望保持勢頭。傑志總教練朱志光亦指今場非「生死戰」,但賽事緊湊,相信觀眾享受過程:「希望未來不止傑志對東方,其他港超賽事都有多些觀眾,更多人留意本地足球。」

相關報道:港超︱東傑大戰逼爆旺角場掛紅旗 賽前3小時現人龍

其他報道:羽毛球︱印尼隊被退全英賽惹不公指控 外交部要求英國介入 球手批賽會不設隔離泡泡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超 傑志 東方龍獅 旺角大球場 黑山伊巴 丹恩奴域 艾華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