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羽毛球︱印尼隊被退全英賽惹不公指控 外交部要求英國介入 球手批賽會不設隔離泡泡 (17:07)

印尼羽毛球隊昨(18日)因航班有新冠病毒感染者,被強制隔離而無法出戰全英賽。賽會及世界羽聯(BWF)重申只能遵從英國防疫規定,而印尼駐英大使已接觸英方,要求介入。世界第1的印尼隊男雙代表基迪安,則批評賽會不設立隔離泡泡辦賽,令球手白費努力。

印尼隊出戰全英賽首圈後被退賽,該國體育部長Zainudin Amali昨指控有乘搭同一航班的其他國家選手,續准出戰比賽,「感受到己隊遭受不公平對待」,已要求印尼羽總及外交部交涉。BWF昨晚再發聲明,指土耳其籍女單球手Neslihan Yigit亦乘同一班機抵埗,臨場未能出戰對日將山口茜的比賽。

BWF重申印尼隊與Yigit被強制隔離10天的決定,由英國國民保健署獨立作出。本來與拍檔蘇卡慕奴晉級男雙次圈基迪安,在社交網批評賽會沒有因而修改比賽計劃:「如果有嚴格的英國入境限制,BWF應該設立賽前隔離泡泡,保障球員。」外號「小小兵」的這對男雙,年初亦因蘇卡慕奴染疫,缺席泰國3站世巡賽,球手當時需賽前兩周抵埗隔離。

由於中國、韓國、中華台北、香港等隊都沒派員參加全英賽,在印尼隊退出後,丹麥隊主力安賽龍在網上發文,稱沒有最強球手,比賽不再一樣。他昨晚反勝印度隊球手柏尼夫,今日8強鬥泰國隊的譚馬辛。世界一哥桃田賢斗則撼馬來西亞的李梓嘉。

其他報道:歐霸|熱刺反負薩格勒布出局 摩連奴斥球員輕敵不尊重自己 普巴復出奠勝踢AC出局

其他報道:世界盃外圍賽|英法點兵   曼聯5將入選   連格復勇獲修夫基重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羽毛球 全英羽毛球賽 印尼隊 印尼 英國 新冠肺炎 入境隔離 基迪安 安賽龍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