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傑東大戰明晚再激鬥 教練球迷信可旺角場掛紅旗 傑志:已售出近千張門票 (20:46)

港超上周「東傑大戰」在賽前成功引起話題下,最終吸引逾2800人入場,是疫情下最多人入場的本地賽事。相隔9日,傑志與東方龍獅將於明晚再次較量,在預售門票反應熱烈及適逢周末前夕,雙方教練及球迷均期望,能夠將旺角大球場在限開一半觀眾席下「爆滿」掛紅旗。

傑志vs.東方龍獅  周五晚上20:00旺角大球場開賽 票價:$120/$50(特惠)

今季港超自去年底在疫情下重開觀眾席,每場比賽入座率限50%。繼上周東傑大戰創復賽後入場新高,傑志剛於周日對標準流浪在青衣運動場有678人入場,入座率達半於疫下首掛紅旗。港超在疫情前對上一次掛紅旗,是2017年5月6日煞科日,傑志擊敗東方後奪冠,吸引6413人坐滿旺角場。如今疫下旺角場有3332人入場便會高掛紅旗,離上周東傑戰僅差519人。

雖然明晚是兩隊今季第三次交手,但網上預訂門票早已滿額,傑志昨起加推部分門票在賽馬會傑志中心預售,單在中午僅一小時已售出近百張。傑志表示,已預售出近千張門票,明午6時半起球場續售餘下成人及特惠票。

兩隊球迷上周賽事同在界限街看台距離甚近,期間曾發生小衝突。傑志打氣團「界限街藍浪」成員Jacky說,上仗雙方球迷打氣聲互不相讓,熱烈程度已多年未試過:「感覺氣氛甚至好過傑志在主場的亞冠賽事。」他亦料不到球迷賽前牙骹戰可引起討論,有逾2800人入場感鼓舞,但指雙方球迷衝突事在完場後已完結,不希望以此帶動入場人數。東方龍獅今次作客到旺角場,球迷打氣區已申請移至大鐘下的17至19段。打氣團「東方十二人」創辦人之一Matthew表示,大戰當前球迷爭執無可避免,但會適可而止,今次「保持距離」便是盡量避免再次衝突,也相信此役續有一定球迷入場:「身邊多名平時不看本地波的同學,都問我今場賽事如何買飛,反映上仗都成功引起其他球迷關注。」

傑志及東方剛於聯賽同樣和波失分,前者續以1分領先排榜首。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表示,在參賽隊數少及分差不遠,一場聯賽足以由優勢變劣勢:「比賽踢得頻密,球隊休息日子較多已可拉回均勢,再無強弱之分。」他亦有信心今場在旺角可掛紅旗:「從預售門票反應、身邊有不少朋友查詢,加上周末前晚上或可吸引更多觀眾,是有機會掛紅旗,也帶出一個訊息:疫情下仍然有心留意香港足球,若可再一次吸引這麼多人入場,證明本地足球仍然有價值,對從業員都是鼓舞。」軍情方面,陳晉一及蘇沙仍有傷料缺陣。

東方主教練李志堅也稱,從上仗兩隊入場人數已接近限入座率下掛紅旗,相信今仗有機會再接再厲:「比賽多點球迷入場怎樣都是好事,都希望不單是東方對傑志才吸引到球迷,也希望球迷從而再看其他港超隊賽事。」東方中場迪高停賽期滿可復出。

另外,足總宣布港甲、乙及丙的業餘聯賽將於本月底復賽,港乙及丙於周六起重開,港甲則在本月28日起舉行,並指現有賽期不足應付今季餘下賽事,三個級別聯賽由雙循環改為單循環,預定6月內完季及取消升降制,若再因疫情停賽,將取消最終排名。

其他報道:亞冠︱科蘭離港3年再談傑志 期待兩前東家亞冠對碰 望疫後再訪港

其他報道:港超︱丹恩奴域奠勝領傑志挫東方 球迷激鬥險衝突 入場人數寫今季新高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入場 傑志 東方龍獅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