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藝術體操丨中烏混血新星入籍中國 體壇兩周添3個「新中國人」 (21:00)

中國體壇近日出現「入籍潮」,現年14歲的中國、烏克蘭混血藝術體操小將郭媚琳,昨在微博宣布已獲中國國籍,是繼短道速滑冬奧冠軍林孝俊及足球員王毅後,近兩周第3個入籍中國的運動員。

郭媚琳昨晚在微博分享手執中國護照的照片,寫道:「終於拿到了中國國籍!」相隔約一小時後,她再上載訓練片段,表示:「我愛中國!為陝西,為中國爭光!」這名中烏混血小將自幼在藝術體操強國烏克蘭受訓,據報曾在全國少年賽事奪冠,近月已轉到陝西西安訓練;她在微博透露將留在當地,直至明年全運會。

2018年為韓國隊奪得冬奧金牌的短道速滑名將林孝俊,上周日(7日)申請入籍中國。至於在意大利出生的華裔足球員王毅,近日亦已移籍中國,成中國職業足球聯賽第14名歸化兵,並在昨日落實加盟中超球會上海申花。

其他報道:短道速滑|韓冬奧冠軍入籍中國 被揭猥褻官非纏身 稱只為比賽勿辱人格

其他報道:新冠疫苗|黃鎮廷稱將經體院接種科興 伍家朗陳浩源觀望 盼隔離措施配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藝術體操 中國隊 入籍 烏克蘭 郭媚琳 林孝俊 王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