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新冠疫苗|黃鎮廷稱將經體院接種科興 伍家朗陳浩源觀望 盼隔離措施配合 (21:53)

香港體育學院下周一(22日)起安排全職港將接種疫苗,仍在爭逐東京奧運資格的港羽一哥伍家朗表示會「睇定啲」,不會立即接種,輪椅羽毛球一哥陳浩源亦稱,殘疾運動員身體狀况特殊,需先聽取醫學意見。二人均表示,打疫苗後由海外回港會否獲豁免強制隔離,才是影響東奧備戰的關鍵。

體院主席林大輝今日宣布可為500名全職運動員安排接種疫苗,提到港隊在上屆奧運獲34個資格及28個殘奧資格,但目前只鎖定22個東奧及11個殘奧席位,稱「仍未達標」。由於港將近日準備陸續出國再爭入圍,林大輝認為打疫苗更有效保護運動員,故安排本月22日起開始接種,但屬自願性質。

港羽一哥伍家朗得知消息後,稱先抱觀望態度,不會急於立即接種:「睇定啲先,距東奧仍有時間,視乎其他運動員打完兩款疫苗的反應,再考慮和衡量。」家朗今年1月赴泰國比賽3周,但返港後須在酒店隔離3周,當時大嘆浪費時間和影響狀態,今日談及疫苗時表示:「如果打疫苗可豁免強制隔離,才是大家最希望的事,亦是主要考慮因素之一。」

林大輝提到精英運動員年輕力壯,相信對疫苗的不良反應或敏感機會較小,但勢將歷史性打入東京殘奧的陳浩源,認為疫苗對殘疾運動員來說「問題複雜」,因各人身體狀况特殊,需更多醫學意見才能決定。他亦關注回港可否豁免或放寬隔離日數,稱:「如果打了疫苗仍須隔離,會減卻出國比賽意欲。比賽是為準備東奧,但對我這個年紀的運動員,長時間困在酒店得不償失。之前將訓練器材搬到酒店,但心肺功能和球感仍受影響。」

相關報道:新冠肺炎|體院下周安排全職港將接種疫苗 強調屬自願性質

已為港奪得東奧乒乓球男單、男團及混雙資格的黃鎮廷,則決定接種科興疫苗。他表示:「之前和體院醫生討論,對方沒說哪款好,但自己一直關注疫苗到港的新聞,兩款都了解過,會選擇科興,希望盡快打完令身體有抗體。」

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兼體院董事霍啟剛在facebook撰文,稱疫苗能為運動員提供多一層保護,又表示會和國際奧委會保持聯繫,港協亦將討論出隊安排,以確保運動員團隊的安全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傑志鬥流浪掛紅旗 678人見證和波失分 朱志光認球員欠耐性

其他報道:英錦標|沙福特城挫樸茨茅夫首封王 加利仔等4曼聯名宿見證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體育學院 疫苗 科興 復必泰 陳浩源 伍家朗 黃鎮廷 港隊 港將 東京奧運 比賽 出征 疫情 新冠肺炎 自願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