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新冠肺炎|體院下周安排全職港將接種疫苗 強調屬自願性質 (16:31)

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今午(14日)宣布,下周一(22日)起為1000個全職運動員、教練及相關職員安排接種疫苗,可自行選擇接種哪款疫苗。林大輝強調接種與否屬自願,但會鼓勵運動員接種,接下來出國參與東京奧運資格賽時多一重保障,又稱精英運動員年輕力壯,相信注射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的機會較小。

林大輝偕體院院長李翠莎、副院長蔡玉坤見傳媒,宣布獲政府當局通知,可安排精英運動員優先接種疫苗。500名全職運動員,以及500名教練和職員本月22起在體院注射疫苗,可自行決定是否接種,以及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,安排不包括兼職學生運動員;體院醫療團隊會為運動員事先檢查和諮詢,讓他們了解風險。林大輝強調疫苗安排屬自願性質,站在管理層角度則鼓勵運動員接種,醫學專家小組亦認為有必要性和重要性。

林大輝認為,疫苗較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更有效保障運動員,因此上周往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會議(兩會)時,向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多次提出要求,昨日獲通知可為運動員安排,明天開始通知運動員。問及運動員意願時,林大輝稱昨日遇到已為港奪得東京奧運乒乓球男單、男團及混雙資格的黃鎮廷,對方主動詢問何時可打疫苗,因此相信運動員有打疫苗的意願。

各項目港將近日陸續準備出國爭取東奧資格,但由外國回港須強制隔離21日。林大輝表示,暫未聽到有關接種疫苗後可獲豁免的消息,但希望政府可為體院運動員安排便利措施。

剛獲發男子職業賽外卡的桌球港將吳安儀,表示暫未獲知相關安排,會在下周與教練商討,由對方安排。她表示,待職業桌球壇訂出下季時間表,便會與教練商討比賽計劃,預計會有更多時間留在英國。

相關報道:IOC澄清東奧非強制接種中國疫苗 接獲多國查詢 主席巴赫:只適用於已批准國家

其他報道:港超|理文為種族歧視爭議道歉 將內部處分 南區聲明稱諒解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體育學院 疫苗 港隊 全職運動員 林大輝 黃鎮廷 吳安儀 桌球 乒乓球 東京奧運 外卡 港將 科興 復必泰 自願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