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巴赫澄清非強制要求接種中國疫苗 不干涉各國決定 (16:38)

國際奧委會(IOC)向東京奧運參與者提供中國製疫苗的消息引起熱議,日方稱應從未聽說此事,IOC據報亦接到多國查詢,主席巴赫昨日(12日)澄清,運動員是否接種疫苗交由各國政府決定,IOC並無強制要求。

一連3天以視像舉行的IOC全會昨日結束,主席巴赫就向中國購入疫苗,並提供予東奧及明年北京冬奧選手一事解話,澄清沒要求運動員必須接種,而是尊重各國政府的決定,稱「IOC將接受任何情况」。他又表示,決定運動員是否需要接種是「政府的責任」,IOC不會干涉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︱中方提議供新冠疫苗東奧參與者 國際奧委會歡迎 日本奧運相:不知情

東奧主辦國日本目前未批准使用中國科興疫苗,據報亦有多個國家向IOC查詢,巴赫解釋該疫苗只適用於已獲衛生部門批准的國家,稱:「哪裏製造都沒有關係,是否有效和有否不良反應才重要。」巴赫又表示,現時決定是否接納海外觀眾為時尚早,但認同「安全第一」,將尊重日方的意願。日本共同社近日報道,日本政府已決定不接待海外觀眾,只待月底公布。

其他新聞:NBA︱紐約人名宿伊榮返母會主場被保安阻攔 「我的榮休球衣還在嗎?」

其他新聞:港超︱理文簽前港超神射手洛迪古斯 填補尼迪利掛靴離隊空缺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 巴赫 日本 疫苗 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