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中方提議供新冠疫苗東奧參與者 國際奧委會歡迎 日本奧運相:不知情 (20:09)

國際奧委會(IOC)主席巴赫昨日(11日)在IOC視像會議上透露,中國奧委會有意向東京奧運及北京冬奧的參與者提供新冠疫苗,並對有關提議表示歡迎。惟新上任的日本奧運相丸川珠代今於記者會上稱事前未獲通知,亦未曾協調,並表明「不以接種疫苗為前提的原則不變」。

巴赫昨於IOC會議上透露,收到中方提出向東京奧運及北京冬奧參與者提供新冠疫苗的提議,而部分附加費將由IOC負擔。對此巴赫表示歡迎:「感謝(中國)基於合作精神的提議。這對於確保東奧的安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。」

不過,日本奧運相丸川珠代今於記者會上回應指:「事先沒有聽說,雙方亦沒做過協調,日方對不以接種疫苗為前提的原則不變,這應是由已批准中國產疫苗國家自行判斷的事項。」她又重申,將通過徹底的檢測和行動管理等,力爭東奧能在安全安心的情况下舉辦。

其他新聞:歐霸16強︱曼聯首回合遭AC逼和 迪亞路開齋馬迪爾傷出 蘇斯克查認晉級有難度

其他新聞:足球︱馬拉當拿死因引發數百球迷上街示威 E沙拿家屬起訴兩球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 巴赫 日本 奧運相 丸川珠代 疫苗 中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