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|泰國落實主辦東亞3組 傑志無緣在港出賽 賽事延6月或礙港足備戰 (15:47)

亞洲足協今午(11日)公布亞冠分組賽的比賽地點,上季港超冠軍傑志身處的J組,縱香港足總早前獲港府支持下申請主辦,但最終包括J組在內的3個東亞組別,均由泰國奪得主辦權,代表傑志主場出擊及球迷在港觀賞亞冠的希望落空。亞冠東亞區分組賽亦因應旅遊限制及隔離政策,由原定下月底順延至6或7月舉行。

今年亞洲賽有3隊港超參加,傑志繼2018年再次直入亞冠分組賽J組,對手暫定為中超的廣州隊、泰超的泰港及附加賽3隊中,日職大阪櫻花、澳職墨爾本城及緬甸撣邦聯之勝方,東方龍獅及理文則戰亞協分組賽J組。今季亞洲賽因應疫情由主客制再次改為賽會制舉行,香港足總早前獲港府支持下,已向亞洲足協申請主辦兩項盃賽相關兩組,本月初先落實獲得亞協盃J組的主辦權。

早前報道指,香港主辦亞冠J組最大競爭對手,是對手之一泰超球會泰港所在的泰國。J組原定對手中超的山東泰山被取消資格,以及上季中超冠軍江蘇隊勢散班退賽,令除了泰港及F組的巴吞聯,另一隊泰超拉查布里亦有機會由外圍賽直入分組賽,3隊泰超參賽令泰國主辦本錢大增。

亞洲足協今午表示,經審視各申請地出入境便利程度、檢疫限制以及衞生等條件後,落實由泰國主辦亞冠F、G及J組,H及I組的比賽地點待定。此外,亞協表示考慮到東亞地區疫情下的旅遊限制及隔離政策,亞冠東亞區5組由原定下月21日至5月7日,順延至6或7月舉行,外圍賽及附加賽亦會推遲,確實日期再作公布。西亞區賽事則維持4月中展開。

此外,6月上旬適逢國際賽周,港足需出戰餘下3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,加上港超暫定6月底才完季,亞冠延期後或跟傑志季尾聯賽撞期,甚至影響港隊徵召「藍鳥」球員備戰。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說,對未能在港主場出戰亞冠感可惜:「沒有主場的香港球迷支持,加上作客因素及泰國在6至7月天氣炎熱,比賽形勢會蝕底很多。」他建議,在4月沒亞冠賽事後,足總可嘗試以港超賽程填補檔期,爭取提早完季,並相信在亞洲多國都需出戰亞冠下,世盃亞洲區外圍賽或會配合而再延期。

其他報道:港超︱丹恩奴域奠勝領傑志挫東方 球迷激鬥險衝突 入場人數寫今季新高

其他報道:傑運|2019年度頒獎禮延至下月 假西九文化區虛擬上演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亞冠 傑志 泰國 港足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