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路維突宣布提早與德國隊解約 今夏歐國盃後離隊 (18:54)

德國足總今日(9日)公布,執教國家隊15年的主帥路維,將在今夏歐洲國家盃後提前離任。

路維的合約原定在明年卡塔爾世界盃才屆滿,但他在德國足總的聲明中未交代提早離開的原因:「我作這決定時非常清醒,感激德國足總,我為大家感到自豪,我仍然對今夏歐國盃充滿動力。」德國足總主席基拿則稱:「我們感謝路維現在就知會我們,等我們有充足時間尋找繼任人。」

61歲的路維球員時代司職前鋒,曾三度效力弗賴堡,但只曾為另外3隊出戰過3季德甲,便在瑞士掛靴。其教練生涯以球會起步,2004年由奧地利維也納加入德國隊,擔任奇連士文的副手,對方於2006德國世界盃離隊後,路維升任主帥。

路維提倡傳控戰術,在2014年領德國隊殺敗阿根廷隊等,贏得當年在巴西舉行的世界盃及2017年洲際國家盃,但他於3年前領軍以衛冕身分,在俄羅斯世界盃小組包尾出局。

其他報道:桌球丨吳安儀獲發兩年男子職業巡迴賽外卡

其他報道:中甲丨北京橙豐財困料日內解散 陣中前港超兵利安高投廣州城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德國隊 路維 歐洲國家盃 離任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