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中甲丨北京橙豐財困料日內解散 陣中前港超兵利安高投廣州城 (19:45)

疫下中國球壇多間球會陷入財困,繼上屆中超冠軍江蘇隊(前稱江蘇蘇寧)宣布停運等待「白武士」後,據報曾在中超征戰多年的中甲球會北京橙豐(前稱北京人和),亦將在日內宣布解散。

據中國《新京報》報道,北京橙豐去年已裁減3支青年梯隊「瘦身」,且一直存在欠薪問題,即使早前在中國足協要求隊名去企業化下,仍應要求將人和改成橙豐,但疑因敵不過財困,最終未有準時提交參加新賽季的准入材料,加上該隊辦公室已經人去留空,料這支曾參戰亞冠的球會,將在日內宣布解散。而陣中曾效力港超富力R&F(已解散)的巴西籍前鋒利安高,今亦落實轉投中超的廣州城(前稱廣州富力)。

事實上,近年中國各級聯賽均出現散班潮,其中單是上季已有中超的天津天海,以及包括遼寧隊、四川FC及廣州華南虎在內3支中甲球隊解散。惟來到今年開季前問題仍持續,其中由蘇寧集團資助的江蘇隊,雖然上季首奪中超冠軍,但當時已被揭欠薪,最終會方在上月底宣布停運,呼籲「社會有識之士和企業」洽談球會的未來發展。

其他報道:NBA明星賽丨字母哥首膺MVP兼助占士隊四連霸 咖喱仔重奪三分賽致敬基利湯臣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英超丨蘇斯克查寫曼市打吡紀錄 阻曼城22連勝 稱無助曼聯爭標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中甲 北京橙豐 北京人和 利安高 廣州城 廣州富力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