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沙拿禁區邊未及解圍 利物浦不敵富咸主場六連敗 (23:55)

利物浦的主場成績沒有最差,只有更差。「紅軍」今晚(7日)在英超因穆罕默德沙拿未及反應,讓富咸中場勒美拿把握機會破網,以0:1不敵護級球隊富咸,創會128年以來英格蘭頂級聯賽主場連續恥敗增至6場,賽後28戰續得43分,爭取前四衝線愈來愈艱難。惟領隊高普賽前仍表明不會只顧爭歐聯冠軍,而放棄衝擊英超前四的目標。

高普疑因周三歐聯16強次回合迎戰RB萊比錫,此役正選與上仗負車路士有多個調動,迪亞高祖達及梳頓沙基利取代沙迪奧文尼和羅拔圖法明奴,與穆罕默德沙拿攻堅,祖達是自去年11月尾至今首次擔正。其他獲召用的有中場拿比基達、後衛尼達利菲臘斯、里斯威廉斯及尼高威廉斯,一直串演中堅的中場法賓奴泰華利斯則先列後備。

富咸上半場反客為主,前鋒祖殊馬查及盧卡文先後在3和11分鐘射門不中目標。利物浦至19分鐘才有首個正式攻勢,但沙拿的射門亦不中框。28分鐘,馬查近射被紅軍門將艾利臣比加救出,盧卡文於7分鐘後的勁射亦被對手擋出底線。39分鐘,沙基利主射罰球高出,而盧卡文在42分鐘再度失機。45分鐘,沙拿禁區邊未能及時解圍,被富咸中場勒美拿從後力壓搶去皮球及施射死角而入。總計利物浦上半場控球率只有52%,5射2中比8射2中的富咸要少,角球更落後0:3。下半場接戰,紅軍至62分鐘調入文尼加強進攻,卻始終忘帶射門鞋,終以一球見負。

高普賽前承認歐聯的晉級之路崎嶇和遙遠,變數不少,故此不會放棄爭取以英超前四衝線:「利物浦是一間很大的球會,從來都是球迷的焦點。球隊絕對有責任勝出每仗。我們永遠不會放棄英超。」另外,有紅軍球迷哈利高化(Harry Glover)與另外兩人發起網上眾籌,希望全球約1億紅軍球迷每人捐2.5鎊,便可籌得2.5億鎊(約27億港元),今夏為球隊收購巴黎聖日耳門(PSG)前鋒基利安麥巴比。

其他報道:蘇超|格拉斯哥流浪乘些路迪失分 提早鎖定10年來首冠 謝拉特圓夢捧盃

其他報道:紀錄片|費格遜憶中風憂失聲 醫生稱曾有八成機會活不過來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利物浦 富咸 高普 穆罕默德沙拿 基利安麥巴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