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紀錄片|費格遜憶中風憂失聲 醫生稱曾有八成機會活不過來 (21:08)

2018年5月,曼聯名帥費格遜因腦出血入院,一度徘徊生死邊緣,近年已康復。一部有關這名傳奇教頭的紀錄片即將上映,「費爵爺」在當中透露一度失去聲音,擔心無法再說話,主診醫生更稱當年按其病情,費爵爺有八成機會死亡。

即將上映講述費格遜生平的紀錄片《Never Give In》,近日被英國傳媒披露部分內容,片中提及這個曼聯名帥於2018年5月因突發腦出血入院,經過逾一個月治療才脫離危險期。費格遜執教時以「開風筒」訓示球員見稱,他在片中憶述病後曾擔心失去聲帶:「我只記得當年是摔倒而昏迷,之後什麼都不記得。我蘇醒後一度失去聲音無法說話,真的太令人害怕。當時腦海在想,我的記憶會回來嗎?我還能再開口說話嗎?」

主診醫生更稱:「當時我們估計,費格遜可能有80%無法再存活了。」片中表示,費格遜經語言訓練師協助,10天後才能再次說話。現年79歲的「費爵爺」近年重返球場,不時入場觀戰曼聯的賽事,亦偶爾有接受傳媒訪問。

其他報道:西甲|18歲小將摩利巴獲美斯助攻 笑稱興奮程度至死難忘

其他報道:港超|風波主角悶和兩敗俱傷 理文稱公道自在人心 堅拒菁英盃補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曼聯 費格遜 領隊 名帥 中風 腦出血 醫生 紀錄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