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|18歲小將摩利巴獲美斯助攻 笑稱興奮程度至死難忘 (19:15)

美斯今晨(7日)先後助攻左閘佐迪艾巴及18歲中場小將摩利巴,助巴塞隆拿在西甲作客以2:0打敗奧沙辛拿,續排次席,追至只落後「一哥」馬德里體育會兩分。巴塞青訓產品摩利巴賽後稱,在死去之前都不會忘記今天的喜悅。

美斯此役未能將個人的西甲入球增至20個,卻先在30分鐘妙傳佐迪艾巴窄位射入,後於83分鐘禁區頂橫傳摩利巴,他隨即右腳扣過對手,起左腳怒射得手,協助巴塞輕勝2:0,賽後26戰得56分,在馬德里打吡上演前,落後馬體會的差距收窄至兩分,亦領前第3位的皇馬3分。

摩利巴賽後成為焦點,事關他以18歲零46日的年紀,成為巴塞隊史於西甲建功的第5年輕球員。他生於幾內亞,母親和父親分別是幾內亞人及利比里亞人,身高1.85米的他共9次代表西班牙U17和U18隊上陣。他今仗於67分鐘後備入替中場布斯基斯,第3次在西甲上陣,連同其他賽事第5次披甲:「直至臨終前,我永遠不會忘記今天發生的事情。我要將這入球送贈雙親,他們給予我很好的教導。」

摩利巴特別提及長期養傷的同齡隊友翼鋒安素法迪:「他對壘奧沙辛拿時取得首個入球,像是我的兄弟,我們感情要好。」摩利巴又感謝巴塞的拉瑪西亞足球學校的指導,並說:「我不會忘記拉瑪西亞的教誨,我們會奮戰到底,那是這足球學校傳授的DNA。」

他亦相信巴塞可重奪西甲冠軍,又期望馬德里雙雄今晚一起失分,「如果要其中一隊輸波的話,我盼望是馬體會」。巴塞教練朗奴高文亦對摩利巴期望甚殷:「他取得一個精彩入球,進步神速,每次上陣都能為球隊帶來不同。」

其他報道:短道速滑|韓冬奧冠軍入籍中國 被揭猥褻官非纏身 稱只為比賽勿辱人格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沙加致命橫傳致失分 阿仙奴遭般尼逼和 球會上季蝕5億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西甲 巴塞隆拿 皇家馬德里 馬德里體育會 摩利巴 美斯 安素法迪 朗奴高文 拉瑪西亞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