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風波主角悶和兩敗俱傷 理文稱公道自在人心 堅拒菁英盃補賽 (18:07)

經歷遲交保險費風波及菁英盃4強補賽事件,理文今午(7日)在將軍澳運動場對曾被禁賽的愉園,增添不少話題性,最終雙方在這港超互有攻守下悶和0:0。理文賽後確認,如早前聲明決定維持不會參加補賽,並稱「公道自在人心」。

愉園因遲交球員保險費,上月底被足總紀律委員會判罰停賽,其後上訴成功,但其間對理文的菁英盃4強因而未有舉行。理文曾發聲明表明不接受任何補賽方案,但足總董事會日前表示該仗會補賽,今午兩隊巧合地在聯賽狹路相逢,令賽前已增添不少話題性。

理文行政經理周文健賽後表示,昨日已收到足總電郵及致電,但球會不會「彈弓手」,因此不會參與4強補賽,並已跟職球員交代這決定。被問到若按例反被判負0:3,他稱也會接受:「我們只是按照規矩行事,按賽事章則可能判輸0:3或罰錢,但這情况交由董事局還是紀律委員會審理,我們不知道。」對於足總補賽決定,他只說:「公道自在人心,沒有補充。」

理文在將軍澳主場出擊,吸引900人入場,縱有主力射手尼迪利上場掛靴,但主隊仍是攻勢佔多的一方。賽前天雨令場地濕滑,雙方威脅攻門不多,愉園小將黎培基與理文中堅余煒廉在上半場中段爭頂中被撞跌,一度引起雙方球員爭執。愉園主力中場米基爾因傷缺陣,但「快活谷」完半場前幾乎有朱偉鈞頭槌打開紀錄,終被門將袁皓俊飛身撲走。

換邊後雙方繼續拉鋸,理文翼鋒基華尼頓有多次攻門機會未能命中目標,愉園則靠快速反擊更有威脅,但簡嘉亨的單刀未能射破袁皓俊的大門,雙方踢成0:0完場。完場後愉園球員互相擊掌,兩軍球員及球迷賽前在網上對話帶點火藥味,但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賽後亦有跟愉園將帥握手相擁。理文4戰5分排第4,愉園則四連和排第6。

愉園前鋒朱偉鈞說,打和傑志、東方及理文等強隊後,證明球隊有能力爭向上游:「我們沒有被大炒,有攻勢,不是捱打,絕對有能力在前四、爭入菁英盃決賽甚至爭冠,相信各界看到球隊的實力。」愉園主帥鮑家耀說,賽前跟球員說不需擦出火花,只需專注賽事。

陳曉明表示球隊主導七、八成控球權,但未能做好細節,承認受到尼迪利掛靴影響,新外援金承龍今仗才首次踢足全場未上力,加上對手防守專注,此消彼長下只能打和,但稱對手表現也值得一分。

其他報道:短道速滑|韓冬奧冠軍入籍中國 被揭猥褻官非纏身 稱只為比賽勿辱人格

其他報道:曼聯啞火打吡但求不敗 名宿籲魔兵支援般費 藍月夫添爭22連勝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理文 愉園 菁英盃 4強 補賽 香港足球總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