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短道速滑|韓冬奧冠軍入籍中國 被揭猥褻官非纏身 稱只為比賽勿辱人格 (16:14)

為韓國隊奪得2018年冬奧首金的林孝俊,今日(7日)落實申請入籍中國。24歲的他兩年前在訓練中扯甩隊友內褲,先被禁賽再獲判無罪,當地檢察部門仍在上訴中,其經理人反擊外界批評,表示林孝俊轉籍只為出征冬奧。

原籍韓國的短道速滑名將林孝俊,近月傳出為求出戰2022年北京冬奧,將會入籍中國,其後被揭曾涉強制猥褻罪,至今當地檢察部門仍在上訴。其經理人公司今日發聲明,確認他入籍一事,並稱林孝俊因無法在韓國訓練,遇到運動員生涯無法克服的困難和遺憾,所以有此決定。聲明中稱,「事件在二審被判無罪,但檢察部門上訴,令案件仍在大法院處理當中。」經理人公司表示,希望外界不要對事實過分猜測,或過分地侮辱人格。

林孝俊於2018年平昌冬奧奪得男子1500米金牌,為韓國隊該屆主場的第一金,但翌年一次集訓期間,當眾拉下另一冬奧獎牌得主黃大憲的內褲,令他在女隊友面前出醜。林孝俊之後向黃大憲道歉,但後者透過經理人公司稱心理受創,要靠安眠藥入睡。韓國滑冰聯盟之後以性騷擾為由,禁止林孝俊參賽1年,黃大憲再將事件帶上法庭。

林孝俊一審被判罰300萬韓圜(約2萬港元),二審改判無罪,但事件仍在上訴中,待最高法院最後判決。

其他報道:曼聯啞火打吡但求不敗 名宿籲魔兵支援般費 藍月夫添爭22連勝

其他報道:日118歲人瑞任火炬手 冀以新球鞋「上陣」寫歷史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平昌冬奧 北京冬奧 短道速滑 林孝俊 韓國隊 中國隊 入籍 猥褻 性騷擾 奧運冠軍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