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|哥桑上季意外報告出爐 時速192公里撞欄 撞擊力達體重67倍 (20:24)

今年轉戰美國印第賽車的法籍車手哥桑,上季於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巴林站遇「火燒車」意外,國際汽聯相隔3個月公布調查報告,稱戰車以時速192公里撞欄,哥桑承受了相等於其體重67倍的撞擊力。

相關報道:賽車|F1巴林站發生嚴重意外 哈斯車手哥桑戰車斷開兩截 爆炸前及時逃離保命

哥桑去年11月意外的調查報告今日(6日)出爐,報告稱事發時最高撞擊力為67G,即相等於其體重的67倍,而非之前估計的53G;戰車撞欄的時速由220公里更正為192公里。報告詳列戰車起火的過程,指出戰車保護裝置Halo、頭盔等有效保護哥桑,又歸納20多個改善之處,將進一步研究引入新的防撞欄等。

此外,迎來易手後首個賽季的F1威廉士車隊,今日公布新季戰車「FW43B」,FW為車隊創辦人Frank Williams的簡稱。該隊原本計畫使用擴增實境(AR)技術,讓車迷在家投影新戰車,但因專用程式遭黑客攻擊而臨時取消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迪基亞公開離隊原因 愛女「4-3-2-1」出世

其他報道:FIFA|國際足協7月放寬條例 「意外手球」造就入球不當犯規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世界一級方程式 哈斯車隊 哥桑 美國印第賽車 威廉士車隊 擴增實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