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118歲人瑞任火炬手破紀錄 分享長壽秘訣靠活在當下 (18:59)

東京奧運本月25日展開聖火傳遞,118歲日本婆婆田中加子將在5月登場,劍指最年長火炬手紀錄。美媒近日訪問她與家人,其孫子透露田中加子將穿上新球鞋「上陣」,亦稱兩遇世紀疫情的她從不回望,享受當下成為長壽秘訣。

美國有線新聞網絡(CNN)昨日(5日)訪問田中婆婆,其家人透露她在今年1月收到球鞋作生日禮物,將穿上它傳聖火。田中婆婆負責福岡其中一個路段,屆時除了由家人推輪椅登場,亦希望站起來走向100米路程的終點,親手將聖火傳予下一名火炬手。若能完成此創舉,田中婆婆將以118歲之齡,打破上屆由巴西人保持的106歲紀錄。

田中婆婆曾兩度戰勝癌魔,亦經歷兩次世紀疫情,平日最愛飲汽水。她的家人受訪時稱,婆婆很想打破紀錄,宣揚年齡無界限的訊息:「她從不說舊事,只享受當下,又很愛節日和熱鬧。希望大家看到婆婆的成就會受到啟發,不受年齡規限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迪基亞公開離隊原因 愛女「4-3-2-1」出世

其他報道:FIFA|國際足協7月放寬條例 「意外手球」造就入球不當犯規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田中加子 人瑞 聖火 傳遞 火炬手 118歲 紀錄 疫情 最年長 福島 福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