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IFA|國際足協7月放寬條例 「意外手球」造就入球不當犯規 (16:21)

富咸昨晨(5日)於英超的手球判決引起極大爭議,負責制訂球例的國際足協理事會(IFAB)隨即開會,通過有關手球的球例修訂。IFAB澄清並非每次「波打手」都是犯規,意外犯手球造就入球亦不再視為犯規,新例於7月1日生效,英足總確認下季開始使用。

IFAB昨晚以視像形式召開周年大會,會後發聲明公布修訂手球規例。聲明稱相關球例過往被誤解,澄清並非每次手或手臂觸碰皮球都屬犯規,球證應以球員的手或手臂位置,以及身體範圍有否「不自然擴大」以增加防守面積來判定。

意外犯手球造就隊友入球或造成入球機會,均不視作犯規。富咸前鋒祖殊馬查昨仗射入扳平一球後,正是因隊友勒美拿先被皮球「省」中手,即使當時勒美拿的手明顯緊貼身軀,該入球仍被判無效。國際足協球證委員會主席Pierluigi Collina稱,7至8個月前已開始討論修例,但他表示:「昨日(富咸)發生的事證明修例是正確的。」

新修訂球例將於7月1日生效,此前可彈性決定是否使用,英格蘭及蘇格蘭足總均確認下季才開始使用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布魯士認涉紐卡素操練推撞 屢泄軍情誓捉告密者

其他報道:FIFA︱總監雲格倡取締各洲國家隊聯賽 或重提改革越位條例平息爭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球例 修例 球證 國際足協 手球 犯規 富咸 熱刺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