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班牙盃︱碧基補時扳平領巴塞反勝闖決賽 高文冀歐聯再演奇蹟淘汰PSG (18:58)

巴塞隆拿今晨(4日)於西班牙盃4強次回合,憑中堅碧基法定時間最後一擊扳平總比數,主場戰至加時合計以3:2險勝西維爾,破紀錄第42年殺入西班牙盃決賽。主帥朗奴高文期望球隊以這種爭勝心,爭取下周中於歐聯16強絕地反擊。

巴塞隆拿上周於西班牙盃首回合作客落後0:2,次回合重返主場12分鐘,先由奧士文尼迪比利打開紀錄,門將達史特根於73分鐘救出奧甘波斯主射的12碼。巴塞大難不死,加上客軍中場費蘭度法蘭斯高於補時兩黃一紅被逐,終有中堅碧基於94分鐘接應基沙文傳中頭槌頂入,總比數扳平2:2,將比賽帶入加時。

巴塞憑前鋒巴夫韋迪在加時5分鐘頭槌奠勝,戲劇性以總比數3:2反勝晉級,下月17日決賽將面對明晨另一場4強畢爾包對利雲特之勝方。巴塞近13屆第10次殺入西班牙盃決賽,有6次捧盃而回。

巴塞主帥朗奴高文賽後大讚球隊無可挑剔,被問到下周中歐聯16強次回合,能否逆轉1:4落後巴黎聖日耳門的劣勢,他稱會拭目以待:「0:2及1:4是兩回事,但球隊會抱着這種爭勝心迎戰,若不能逆轉,也應繼續以現時的方向前進。」

巴塞隆拿下周日(7日)舉行新會長選舉,3名會長候選人今仗都有做座上客。其中拿樸達近日在選舉論壇再出口術,表示若他未能當選,陣中球星美斯將會離隊:「我敢肯定如果有人當選(除了我以外),美斯將不會留隊。我和他關係很好,彼此尊重,也許巴塞在財務上無法與一些其他球隊競爭,但美斯不會被金錢所控制。」據報若拿樸達當選,他將委任荷蘭隊兼巴塞名宿佐迪告魯夫出任技術總監一職。

另外,皇家馬德里主帥施丹表示,正在養傷的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康復比預期快,或可趕及出戰本月16日對阿特蘭大的歐聯16強次回合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和波落後曼城14分 拉舒福特疑與馬古尼爆粗「內訌」

其他報道:NBA|夏登首倒戈獻三雙 領籃網炒火箭 作客七連勝改寫隊史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巴塞隆拿 碧基 朗奴高文 拿樸達 西班牙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