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IFA︱總監雲格倡取締各洲國家隊聯賽 或重提改革越位條例平息爭議 (18:32)

制訂足球球例的國際足協理事會(IFAB)周五(5日)舉行視像會議,議程之一是國際足協全球發展總監雲格介紹越位、手球、界外球的球例修訂建議。這名阿仙奴前帥接受法國《巴黎人報》訪問,質疑部分國家隊賽事意義不大,「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可改為每兩年舉辦一次,其他的完全不搞」,言論疑針對近年興起的各洲國家隊聯賽。

全球賽事過去一年受疫情影響,球員出戰球會賽,仍要兼顧國際賽,受傷機會大增,雲格稱這令他反思如何編配更好的賽程:「增加國際賽檔期是否合理和符合社會的發展呢?我們需要的是重組,歐洲國家盃及世界盃可改為每兩年舉辦一次,其他的完全不搞。」他以歐聯一年一屆為例,認為不影響賽事重要性,又稱:「國家隊最容易向各國提供誘因,改革足球體制,提升比賽水平。」

在後日的會議,70歲的雲格將提出多項球例修改,包括他早前已提倡的改革越位條例,改為進攻接應的球員,在隊友傳出皮球時,手部以外的任何身體部位,只要與皮球或防守方最後兩名球員平排都不構成越位。他又提出攻方後場界外球可用腳開,以及攻方自行決定快開罰球等,加快比賽節奏。惟報道稱雲格的建議只屬初稿,不會在今次表決,最快亦要至明年才有望實施。

其他報道:西甲|朗奴高文稱「巴塞門」損聲譽 讚舊僱主巴杜姆傑出

其他報道:NBA明星賽︱挑戰賽名單出爐  居里七戰3分賽鬥布克卡  錫安棄戰入樽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世界盃 歐洲國家盃 雲格 球例 國際足協 國際足協理事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