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界盃|英勢撥3000萬偕愛爾蘭申辦世盃 約翰遜盼2030年把足球帶回家 (20:04)

英國和愛爾蘭政府表態支持兩國合辦2030年世界盃決賽周後,英國首相約翰遜形容「絕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」,又承諾將在競投過程上斥資280萬鎊(約3000萬港元)。

英國及愛爾蘭是第3個有興趣合辦2030年世界盃的國家,兩個潛在對手是西班牙和葡萄牙,以及南美洲4國阿根廷、智利、巴拉圭和烏拉圭,申辦程序明年才正式展開。英國首相約翰遜說:「我們非常、非常渴望在2030年把足球帶回家,我確信這是一個正確的地方。這是足球的故鄉,是正確的時間。」英格蘭、愛爾蘭、威爾斯和蘇格蘭足總亦已發表聯合聲明,支持英、愛兩國合辦世盃。

另外,英國接種疫苗漸見成效,相比於歐洲疫情並不嚴重,約翰遜表示,英格蘭已為今夏承辦歐洲國家盃準備就緒,並稱成功的話,將有助英國與愛爾蘭一起獲得2030年世盃主辦權。今屆歐國盃本於去年夏天在多國上演,卻因疫情嚴重而押後一年,目前舉辦城市已減至12個。

其他報道:馬拉松︱川內優輝百次「sub220」 獲贈百盒咖哩紀念入健力士

其他報道:西甲|加泰警搜巴塞總部拘4人 前會長涉出錢抹黑美斯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國 愛爾蘭 約翰遜 世界盃 歐洲國家盃 回家 疫情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首相 歐國盃 申辦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