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|加泰警搜巴塞總部拘4人 前會長涉出錢抹黑美斯 (17:34)

巴塞隆拿下周日(7日)舉行新會長選舉前6天,加泰隆尼亞警方於昨日早上到巴塞總部搜證,被捕者據報包括前會長巴杜姆、他的顧問及兩名現任高層。據報4人涉及不當挪用會方資金,以抹黑美斯等球星,這宗醜聞已被該國傳媒稱為「巴塞門」。

警方昨早採取行動,逮捕在家中的巴杜姆,巴杜姆的顧問馬斯費拿(Jaume Masferrer)、巴塞隆拿行政總裁格勞(Oscar Grau)及法律部負責人羅曼龐迪(Roman Ponti)亦被捕,據報格勞及羅曼龐迪同日獲准保釋,但巴杜姆及馬斯費拿被通宵扣查,今日上庭應訊;巴杜姆去年10月辭任巴塞會長。

警方在聲明稱,調查這宗涉及財產和社會經濟秩序罪行差不多1年,巴塞證實警方行動與去年的「巴塞門」有關,又稱「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,以幫助澄清有待調查的事實」。

「巴塞門」是指巴塞去年涉隱瞞一筆巨額費用,支付一家名為I3 Ventures的公關公司,該公司被指受僱在社交媒體提升時任會長巴杜姆的形象,更被指其餘工作包括抹黑隊中球星美斯、前教練哥迪奧拿及前球員沙維。美斯曾稱對該次爭議感奇怪。

另據西班牙電台《Cadena Ser》報道,巴塞向I3 Ventures「報大數」,其實只需支付較小金額,以避開會方的財務控制。

其他報道:電競|足總辦電競世盃選拔賽  五人足球男將不靠課金爭做雙料港腳

其他報道:中超|上季冠軍江蘇隊宣布停運 籲「有識之士」商討後續發展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西甲 美斯 巴塞隆拿 巴杜姆 抹黑 加泰 美斯 哥迪奧拿 沙維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