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協盃|香港5月主辦J組6場分組賽 貝鈞奇:爭取放寬外隊訪港隔離期 (20:01)

今屆亞協及亞冠盃分組賽改為賽會制,亞洲足協今日(1日)宣布各組比賽地點。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及理文所在的J組選址香港,賽期為5月14至20日,屆時兩隊將和中華台北及蒙古代表合演共6場賽事。

亞洲足協於官方網站公布亞協盃比賽地點,J組落實在港上演,意味東方和理文將有主場之利,中華台北球隊台南市FC (又稱南市台鋼)和蒙古的220體育會則來港作客,暫定於5月14、17及20日合演共6場比賽。

東方總監兼主教練李志堅表示迎來久違的喜訊,主辦賽事令港超兩隊佔地利優勢,亦有助本地聯賽的賽程安排,堅sir又稱:「未確定比賽場地、球迷能否入場等,但兩隊會盡全力,希望可與球迷有更多互動。」

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,正爭取放寬兩支外隊的21日隔離期,否則舉辦賽事有難度,透露足總提交給港府計劃書,外隊來港7日前及入境時檢測,並安排專車「點對點」接送酒店,比賽及操練以外時間而隔離。他又指,將爭取開放最少一半觀眾席,場地傾向為香港大球場或旺角大球場。

貝鈞奇又稱,由於亞冠盃參賽球隊國家較廣泛,比賽場數亦較多,料亞洲足協需時再作決定。

今屆亞洲盃賽分組賽因疫情取消主客制,改為賽會制,同組球隊集中於主辦地區踢單循環賽事。而4月展開的亞冠盃仍待公布,身處J組的傑志早前亦已申辦賽事,據悉亞洲足協考慮到可減省部分職員的隔離程序,有機會讓香港連續主辦兩項賽事。

香港足球總會亦在facebook確認消息,但未公布賽事詳情,包括外隊隔離要求及觀眾入場安排;上周有報道指,港府為協助港超隊申辦亞洲賽,有意放寬相關入境隔離要求。

亞協盃J組賽程(暫定)

5月14日:台南市FC vs.220體育會、東方龍獅vs.理文

5月17日:東方龍獅vs.220體育會、理文vs.台南市FC

5月20日:220體育會vs.理文、東方龍獅vs.台南市FC

(資料來源:亞洲足協)

其他報道:電競|足總辦電競世盃選拔賽  五人足球男將不靠課金爭做雙料港腳

其他報道:中超|上季冠軍江蘇隊宣布停運 籲「有識之士」商討後續發展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 理文 東方龍獅 港超 亞洲足協 亞協盃 貝鈞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