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桌球︱希堅斯球員賽炒奧蘇利雲 破3年錦標荒 休季期糾正技術成契機 (17:19)

桌球「巫師」希堅斯近期趁疫情糾正技術後狀態火熱,昨以局數10:3潰擊世界冠軍奧蘇利雲,贏得球員錦標賽,以近3年首個排名賽冠軍,迎接本周的直布羅陀公開賽。

希堅斯晉級過程3仗共19局中,只失1局,在昨晚的決賽首節,領先奧蘇利雲6:2。這名蘇格蘭球手今晨(1日)次節擴大優勢,全場打出3棒過百,最終贏局數10:3,取得兩人近65次交手中的第30勝,以及個人第31項排名賽冠軍。「火箭」則今季4戰決賽全敗。

希堅斯過去擊球時,輔助手離白波較遠的姿勢常為人詬病。他去年趁3個月賽季暫停空檔改善,終在今年展示更穩定的出棒:「因為我沒有常規的教練,很容易會比賽時用回舊習慣,慶幸這已完全戒掉。我贏過更大型的比賽,但以發揮來說,過去一周是生涯最佳。」

45歲的希堅斯今次奪標,令其世界排名積分趕過4強手下敗將基倫威爾遜,重返前五,亦確保月底巡迴錦標賽及下季冠中冠錦標賽的資格。他亦以五奪世界冠軍作為季尾目標:「聖誕前,很少人會視我為下月世界賽的熱門之一,我想我還是有些機會。」

至於本周續於米爾頓凱恩斯舉行的直布羅陀公開賽已展開,希堅斯將於後晚才出場,首圈對占美威爾遜;奧蘇利雲周四凌晨惡鬥卡達;七屆世界冠軍亨特利則會周三凌晨復出,對英格蘭的些特。而丁俊暉今晚將鬥中國同胞司家輝。

其他報道:英超丨阿仙奴藉兩死球反勝李城  暫升第9返聯賽榜前半版

其他報道:港超|尼迪利起孖圓滿掛靴 理文大炒晉峰今季聯賽首勝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桌球 希堅斯 奧蘇利雲 桌球球員錦標賽 直布羅陀桌球公開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